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中国企业有望赞助曼联 央视借此重启英超转播?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3月12日03: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由于曼联胸前广告赞助商,美国AIG集团受到金融危机影响严重,早已经公开表示过不会和曼联续签赞助合同,因此寻找下家就成了红魔商业运营的头号任务。此前,有媒体透露沙特电信、印度萨哈拉集团以及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都已经进入备选名单,不过让中国球迷惊喜的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特种计算机企业研祥集团很有可能签约曼联,成为赞助五大联赛豪门俱乐部的第一家中国企业。

  2008年12月2日,曼联俱乐部官方代表专门奔赴深圳研祥集团访问,并向集团行销总监蒋书锦先生赠送了球衣和纪念品,随后又在集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研祥科技大厦。而在此之前,曼联已经为研祥集团董事、副总裁樊小宁先生订制了一件曼联球衣并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进行了友好会谈。据悉,曼联方面还将在本月第二次造访研祥集团。

  作为曼联现任胸前广告赞助商,美国AIG集团仅在去年第四季度就亏损617亿美元,刷新了此前由时代华纳创造的单季亏损纪录。双方之间的赞助合同是在2006年签署,为期四年,总价值5600万英镑。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可以预期曼联的下一份胸前广告赞助合同必将出现缩水,但是依靠红魔本身的这块金字招牌,研祥集团若想签约曼联,据估计每年的赞助费至少也在千万英镑。如果一切顺利,中国球迷在2010年夏季就可以买到印有“研祥inside”字样的曼联球衣和训练服。

  研祥成为曼联新的胸前广告赞助商,显然是所有人都希望看到的结果。一方面,作为国内最大、世界第三的特种计算机厂商,研祥此番若能成功联手曼联,无疑将显著提升自身的品牌知名度,为集团未来的发展打下非常扎实的基础。而曼联也可以借此进一步打开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以及吸引更多的中国球迷。另一方面,中国企业赞助曼联显然也是英超联盟希望看到的结果,因为此举多少能拉回一些先前因付费比赛而流失的球迷。一笔买卖,三方受益,可谓超值。

  此外,如若研祥成为曼联下任赞助商,甚至有可能使国内的英超转播出现洗牌的局面。时光追溯到2002年,由于深圳科健的运作,李铁和李玮峰成功加盟英超劲旅埃弗顿,而欧洲五大联赛球队的球衣上也第一次出现了中国企业的名字。一时之间,李铁、李玮峰和孙继海的英超“中国德比”成为全国球迷瞩目的焦点,中央电视台更是破天荒的购买了英超的转播权,而那个赛季也最终成为了央视转播英超的绝唱。

  由于近年来曼联、切尔西等队的强劲走势,英超已经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联赛。但是由于天盛的收费政策不符合国情,使得大批球迷呼吁重启当年的免费英超时代。年初,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曾经表示:“现在英超和天盛还有一年合同,我们未来可能会和英超方面商谈此事,买下转播权也是有可能的。”

  随着欧冠转播权的入手,英超也成了央视足球直播中唯一的缺憾,而研祥如能顺利成为曼联赞助商,考虑到中国元素的介入,央视将很有可能再度购买英超版权,而球迷翘首以盼的免费直播又将重现。今年秋天,包括中国大陆在内的英超国际版权谈判就将举行,一切的答案也将在那时候揭晓。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胡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