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神7进球回应国米挑衅 非完美C罗亦冠绝足坛

    搜狐体育讯 与国米战前,布拉特为曼联亲授一枚荣誉勋章,以表彰红魔出尽全力赢得世俱杯。不过C罗清楚,这个所谓的世界冠军可远不及卫冕欧冠来得成色足,尤其是要“踏过穆里尼奥的尸体”,对葡萄牙人而言意义重大,后者当年如何诋毁C罗的,老特拉福德没人忘得了。

  国米有备而来,逼抢凶悍阵型紧凑,但这不妨碍C罗靠个人能力强行突破,维迪奇所进的角球,正是葡萄牙人右路突破萨内蒂所创造。第15分钟,C罗接吉格斯横敲扫射打高。1分钟后,C罗右路低传,斯科尔斯做桥,贝巴险些又破门。

  C罗近来火气很大,多次与对手发生争执,倒不是他主动挑事,而是对手防守他的动作越来越夸张,上轮在梅阿查,国米就采用杀伤战术阻挡C罗的突破,穆里尼奥从不会吝惜本队的犯规,好在C罗对此有心理准备:“对手肯定会拿我当目标,有时是会发生一些事情。我总试着控制自己的情绪,但这的确不容易,有时候我需要改进。”

  曼联七号的确处处在意,提防对手的挑衅。本场比赛,巴洛特利曾在本队放倒C罗后指着后者鼻子叫骂其假摔,与首回合情形别无二致,但C罗以微笑回应对手,丝毫不为所动。“君子动手不动口”,进球是更好的回应,第49分钟,C罗埋伏在萨穆埃尔身后,压着鲁尼的传中节奏突然启动,抢在后卫回身、塞萨尔出击的当口甩头将球顶入门内。看看葡萄牙人冲向角旗区放肆地张口咆哮,激情要这样宣泄才是正道。这是C罗首个欧冠进球,也是赛季个人第16球。

  比赛中国米多次对C罗下铲,萨穆埃尔与蒙塔里各得一张黄牌。即便如此,C罗也活跃异常,正如他之前所言:“如果有人踢我,我站起来,再次带球。我不怕被侵犯,这是比赛的一部分,是对我的挑战,因为他们不得不用犯规才能阻止我。”

  在下半时,C罗顶到中锋位置成为箭头,防守反击的重任也落到他肩头。第51分钟,葡萄牙人突破制造任意球,自己主罚打中人墙。10分钟后,曼联边锋右翼内切打门,偏出近角。第75分钟,C罗突破后横敲中间,安德森无人防守下却一脚远射踢偏离谱。第85分钟,C罗最后一脚远射,被塞萨尔扑出。

  反对者曾以C罗不擅打硬仗质疑其金球奖地位,但其实他们看到的只是对阵英超四强的进球率。加盟曼联近6年来,葡萄牙人决定性进球进得可不少,04年足总杯决赛,06年联赛杯决赛,07、08两个赛季的联赛争冠决定战,乃至去年的欧冠决赛,C罗都有进球。今天对阵意甲三连冠得主,同样是他为红魔锁定晋级资格。

  “我还没有达到完美,我还有弱点,你永远不能认为自己已经达到顶峰,那样你就会退步。”对所有对手而言,如今的C罗若还能提高,那真是噩梦一场。国米没能挡住C罗,周末的利物浦行吗?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萨穆埃尔 | 塞萨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