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否认迟到参会因迫于舆论压力 刘翔称两会学为主

  昨日,刘翔委员在参加政协会的分组讨论时,称今年未带来提案,是以学为主。对于是否因舆论压力才来参会,他予以否认,并表示,“政协委员”是国家和人民给他的最大荣誉,他愿意去履行自己的职责。

  飞人参会

  行程

  参加今日上午政协闭幕会

  前一段,刘翔因为两度缺席政协会引发了很大争议,但刘翔表示他一直关注着两会的动态,对于邓亚萍等体育界同行们的提案也特别关注。

所以当回国后的体检完成后,刘翔便于10日晚立即前往北京参加政协会。

  昨日,刘翔参加了政协会的分组讨论,另外,他还将出席今天的闭幕会。

  刘翔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作为代表还是希望能够真正参加会议,进行讨论,那样才能尽到自己的责任。在美国的时候自己也有很多的想法,虽然这些想法可能还不是很成熟,但是希望自己能够参与到两会中。”

  刘翔称愿意履行自己的职责,对运动员教育、全面素质的提高、退役后的出路以及合法权益的保障等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

  飞人参会

  发言

  “政协委员是我的最高荣誉”

  昨天的分组讨论会上,刘翔第一个发言。他说,由于在国外治伤,前面的政协会议请假了。前天回国,遵照医嘱,在上海做了检查后马不停蹄地赶来参加会议,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

  作为新的政协委员,刘翔认为,能为国家大事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是光荣的职责,是国家和人民给他的最高荣誉。他愿意和各方政协同仁们共同努力尽职尽责。“当然,由于年轻,要完成好的任务首要是学习,希望得到大家更多的帮助。”

  对于伤病,刘翔说:“我的伤病以及我克服伤病的努力,得到了体育界、社会各界包括媒体的关心和帮助,在此也表示感谢!”

  刘翔说,目前伤口愈合的情况不错,前期的康复也比较顺利,但何时能进行大强度的训练,还需要听医生的诊断意见,一步一步来。伤病是每个运动员都可能面对的挑战,我会积极配合医生和教练,做好伤病治疗和训练恢复,努力早日重返赛场!”

  飞人参会

  声音

  支持:坦言不称职让人敬佩

  有网友说,作为国际级运动员,除了比赛,就是训练,还要腾出时间疗伤,哪有时间和精力进行视察、调查、写建议、提提案?不称职是必然的。但刘翔没有隐瞒,坦白当委员不称职,这一点是难能可贵的,让人敬佩的。反观有一些委员,即使经常不参加会议,不提提案,或者不经大脑提一些“雷人”提案,去开会就是鼓鼓掌,听听报告,也从不承认自己不称职,刘翔显然要可爱的多。

  

  质疑:都要结束了还去干吗?

  有网友说,“都要结束了,还去干吗?”有的网友发问,“政协会议还有没有严肃性了?想来就来,不想来就不来?”更有网友一针见血地说,“不是去了就行的,要正经办事的!他一个本来都没有打算去的人,现在在舆论压力下去了又有什么用?他有提案吗?有调查吗?”

  飞人参会

  对话

  提前回国 一是想家二是参会

  10日21时53分,身穿休闲服,斜挎一单肩包的刘翔出现在记者面前。他略显疲惫,在宾馆大堂接受了记者的简单采访。

  问:你的脚伤怎么样了?

  答:哦,好多了。

  问:此次专程提前回国是来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吗?

  答:有两个方面的原因吧。一方面是因为我的脚伤真的好了很多,自己也想家了。另一方面,就是为了来参加政协会议。

  问:在政协发布会上,许多媒体“点名”向新闻发言人赵启正询问你请假的事情,引起社会各界关注。这种关注会否给你带来很大压力呢?

  答:压力肯定会有的啦。

  问:作为政协委员,带来什么样的建议和提案?

  答:至于提案,我今年没有,我还是准备以学为主。

  记者手记

  沾了刘翔人气 我成“封面女郎”

  昨日,沾了刘翔委员的人气,我采访他的照片登上了《京华时报》等报纸的封面,也频频在搜狐等门户网站上亮相,一上午接到不少朋友的电话,调侃说,你竟也成了“封面女郎”。想想这次露脸儿,完全得益于一晚上的“苦候”。

  10日,得到一个“内幕”,称刘翔要乘坐CA1516次航班从上海飞抵北京,到京时间大概在21时左右。政协会还有一天半就要落幕了,他这个时候回来参会是不是有点儿晚?我赶紧拨打了体育界别“新闻官”的电话。与“新闻官”套了一顿“交情”后才敢问刘翔委员能否“驾到”,没想到“新闻官”却一个劲儿的说不知道。得不到官方的证实,就只有最后一条出路,晚上守在体育界别住地21世纪饭店“苦候”刘委员。

  20时左右,我和摄影记者奔进了21世纪饭店。等到21时左右,饭店大堂内出现了四五个政协工作人员,他们中有人去跟门口的保安交流。

  21时53分,刘翔委员终于在饭店门口“现身”。我立刻就想到必须找到一个好位置以便近距离向刘翔发问,于是我赶紧向后退到事先踏查好的刘委员“必经之路”,等到刘翔走近时,及时地站在他旁边。

  (本组稿件 特派北京两会报道组)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