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亨利破三重门超皇马传奇 巴萨青史终留大帝英名

我是大帝!我又回来了!(点击查看组图)
我是大帝!我又回来了!(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本泽马对于里昂而言,就像当年阿森纳时代的亨利。”瓜迪奥拉赛前这样说道。伤势刚刚痊愈的本泽马显然状态不佳,31岁的亨利却找回了海布里之王的感觉,大帝用两次单刀早早为巴萨锁定胜局。“两次标志性的优雅进球”,媒体赛后给亨利打出了8.5的全场最高分,欧足联也将大帝选为了本场最佳球员。<<<<<<<<您觉得如今的亨利是职业生涯状态最好的亨利么? 更多西甲新闻

  埃托奥频繁拉到右路,梅西改踢前场自由人,亨利的位置一下子活了很多。大帝不用死站在逼仄的左路,法国老枪有更多机会出现在中锋位置上。瓜迪奥拉的这个变阵收到了极佳效果,亨利两次破门时都及时出现在了攻击第一线。24分钟马克斯中场挑传,亨利反越位后单刀插上,他精准的推射让妖人门将洛里斯无可奈何。仅仅2分钟后,哈维又给禁区左侧的亨利送出一次保姆助攻,面对弃门出击的洛里斯,大帝又一次选择了优雅且精准的轻松推射。亨利这两个进球严重打击了里昂士气,法甲班霸就此缴枪投降。除了梅开二度之外,亨利还为埃托奥送出了一次精彩助攻。

  下半时亨利被野兽派后腰马孔撞伤了左腿肌肉,为了保险起见,瓜迪奥拉用凯塔将大帝换下。从亨利走下球场的那一刻起,诺坎普86378名巴萨球迷就集体起立向大帝献上了长时间掌声。对于外来户亨利而言,这是个相当难得的待遇,上赛季他得到的可全都是嘘声。

  在本场比赛之中,亨利连续打破了三大纪录,大帝一夜就踢开了三重门。在欧冠射手榜上,亨利以50粒进球超越皇马传奇迪斯蒂法诺,排名升至第四位。劳尔、范尼和舍甫琴科分别以62、60和56球排名前三位,大帝有机会在下赛季实现对乌克兰核弹头的超越。在欧冠正赛射手榜上,亨利也以49球超越了此前与其并列的舍甫琴科,大帝独自占据了季军的宝座。亨利本赛季的进球数目前也达到了20粒,赛季还剩下四分之一没踢,大帝就超越了他上赛季的进球总数(19球)。同时值得一提的是,亨利今夜的第二个进球是巴萨历史上第700个欧战进球,大帝终于在阿苏格拉纳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亨利最近两周狂进5球,大帝本赛季已经无数次就巴萨于水火。“亨利的天赋无与伦比,他给了我们很多帮助,他无处不在。”瓜迪奥拉赛后表扬亨利。“当球队运转流畅时,我们就能攻进很多球。”亨利赛后说道,“我很享受进球,但也很享受比赛过程和我们的比赛方式。”阿森纳在点球大战中战胜罗马晋级八强,亨利也没忘记祝福下老东家:“我为阿森纳感到高兴。”(搜狐体育 丁武)

·辩论话题:您觉得巴萨本赛季能成就三冠王的霸业么?
正方
反方
正方:肯定能。经历了短暂的低迷,赛季初那个气势如虹的红蓝军团又回来了,他们不是王者谁是王者?! 反方:不能。联赛还好说点,欧冠刚刚8强,看看曼联的势头吧,巴萨要想包揽三冠,困难重重。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迪奥 | 埃托奥 | 里斯 | 舍甫琴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