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政协会上直击刘翔亮相 崔大林:态度好我很满意

  3月11日上午8时55分,为避开记者,刘翔没有像其他委员们那样乘电梯,而是爬楼梯到3楼。然而,当身着黑色衬衫、深咖啡色西装、佩戴“全国政协委员”红色胸牌的他出现时,还是引起现场一阵骚乱——60多名等候多时的各路记者,“咔嚓”拍照、喊声提问,将楼梯通向会场那短短几米的道路围得水泄不通。

  刘翔快步走进会场,而文字记者均被阻在场外,只有新华社等8家媒体的8位摄影记者幸运进入。在与会场工作人员交涉后,本报记者将录音笔放进了会场。

  本报记者录音笔清晰记录了小组讨论上刘翔的发言。全国政协体育界小组召集人、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胡家燕宣布:“总共22位委员,到会21位,体育组算是基本团圆。”然后,刘翔第一个发言。

  对于外界争议较大的连续两年缺席全国政协会议一事,刘翔说,“由于在国外治伤,前面的政协会议请假了。前天回国,遵照医嘱,在上海做了检查后,马不停蹄地赶来参加会议,履行政协委员的责任。”

  他表示:“作为新的政协委员,能为国家大事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是光荣的职责,是我一直以来努力报效国家和人民(带)给我的最高荣誉。我愿意和各方政协同仁们共同努力,尽职尽责,当然由于年轻,完成好任务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希望得到大家的帮助。”

  刘翔在讨论会上还主动介绍了自己的伤情。他说,我的伤病以及我克服伤病的努力,得到了体育界,社会各界包括媒体的关心和帮助,在此表示感谢。他还说,“目前伤口愈合的情况不错,前期的康复也比较顺利,但何时能进行大强度训练还需要听医生的诊断意见,一步步来。伤病是每个运动员都可能面临的挑战,我会积极配合医生和教练,做好伤病治疗和训练恢复,努力早日重返赛场。”

  上午10点多,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出会场抽烟,被本报记者截住。如何评价刘翔来参会?他说:“刘翔来了,就是一种很好的态度。今天,他第一个发言,表现得很好,起码我很满意。”

  看得出来,与以前赛场上爱做鬼脸的大男孩相比,今天亮相的刘翔确实成熟很多。也许是去年奥运会的退赛风波、缠身的伤病给这个年轻的“世界飞人”或多或少带来一些压力和人生感悟。只见刘翔在工作人员和警卫的护拥下,匆匆又从楼梯离开。记者知道,他将参加3月12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闭幕会。

  本报记者 沈峥嵘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刘翔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