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双核足坛独一无二 哈维领赏小白演卡卡经典

哈维赛前获欧足联10万欧元奖金(点击查看组图)
哈维赛前获欧足联10万欧元奖金(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首回合在热尔兰球场,中场的主宰是小儒尼尼奥,巴萨的呼吸机哈维被里昂牢牢限制,巴萨也因此患病。回到诺坎普,瓜迪奥拉没有让历史重演,在伊涅斯塔的帮助下,哈维夺回了对中场的控制权。进球功臣是亨利、梅西、埃托奥与凯塔,而在幕后导演了这场进球盛宴的则是哈维与伊涅斯塔这两个小个子,西班牙媒体开玩笑说他们的存在让人想起D&D体系小说中的矮人一族,虽然貌不惊人,但却拥有让人惊叹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您觉得是不是哈维和小白才是巴萨的真正支柱? 更多西甲新闻

  哈维、伊涅斯塔与皮球,这是三位心有灵犀的好朋友。小白因伤缺阵的三场比赛,巴萨的成绩是1平2负,而当他复出后,巴萨的成绩便开始直线上升。哈维掌控比赛节奏,伊涅斯塔在其中催生变化,他们同时上场让里昂无法重复上场比赛重兵围剿哈维的战术。开场阶段,里昂依旧将哈维视为主要防守对象,结果伊涅斯塔立即用行动告诉他们这是一个可怕的错误。第11分钟在禁区弧顶处制造任意球,第14分钟险些助攻埃托奥得分。“里昂很难象上场比赛那样压制巴萨的中场。”《每日体育报》赛前就有了预测,“原因有两个,第一是本场巴萨是主场作战,第二是伊涅斯塔回来了。”

  赛前,哈维获得了一份意外礼物,由于入围了欧足联官方网站组织评选的2008梦之队,副队长获得了10万欧元奖金。在比赛中,哈维用近乎完美的表现解释了自己为什么能赢得欧元以及球迷的喜爱。全场比赛他一共传球86次,是里昂核心小儒尼尼奥的一倍(41次),比里昂两名后腰图拉朗(37次)与马库恩(34次)加起来还多。正是在他有条不紊的组织下,巴萨展开了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5个进球中,有两个是哈维直接助攻,分别是第26分钟禁区弧顶处为亨利做球,第94分钟为凯塔送出一记完美直传。媒体送上的评语是:“一如既往地稳定与锐利,用传球打击对手,剥去里昂的每一处伪装,无情地找出他们的每一处漏洞。”

我先学罗马里奥再仿卡卡(点击查看组图)
我先学罗马里奥再仿卡卡(点击查看组图)

  伊涅斯塔的成绩在赛后统计中也有表现,但是以一种另类的方式——小白居然遭遇了10次犯规,让对方4名球员吃到黄牌:德尔加多、小儒尼尼奥、克里斯与马库恩!这一壮举不由让我们想起了当年卡卡在米兰德比战中让整条国际米兰后卫线都吃到黄牌的一幕。这样的犯规战术在巴萨以往的比赛中也出现过,但都是针对梅西,而这一次,伊涅斯塔成为了对方伤害,或者说是恐惧的对象。在赛后《每日体育报》的评分系统中,伊涅斯塔的得分仅次于独中两元的亨利,一位西班牙球迷风趣地留言道:“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对伊涅斯塔犯规,这是有组织的球场暴力行为,警方应该介入调查。”

  “我们上半场的表现堪称完美,我们的优势是如此明显。”伊涅斯塔赛后对比赛结果与过程都表示满意,至于对方的犯规战术,他并不在意,“这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我感觉很好,只是希望不要再次遭遇伤病。”伊涅斯塔最关心的是球队能否将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我们依旧同时存活于三条战线上,因此我们必须立即忘记这场比赛,全力以赴继续前进。”(搜狐体育 乔巴)

·辩论话题:您觉得巴萨本赛季能成就三冠王的霸业么?
正方
反方
正方:肯定能。经历了短暂的低迷,赛季初那个气势如虹的红蓝军团又回来了,他们不是王者谁是王者?! 反方:不能。联赛还好说点,欧冠刚刚8强,看看曼联的势头吧,巴萨要想包揽三冠,困难重重。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伊涅斯塔 | 儒尼尼奥 | 小白 | 埃托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