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政协会议接受采访有点紧张 称自愿来京参会

  综合新华社、中新网北京3月11日电 11日8时50分,北京21世纪饭店三层第七会议室,刘翔委员来到这里。他身着一套深色带条纹的西装,左胸部别着一张编号为1521的“出席证”,手里拿着一个文件夹,面带微笑,步履稳健。

  在体育界小组讨论会上,刘翔拿出自己亲笔写好的发言稿,第一个发言介绍了自己的近况,并表示愿意和各方政协同仁们共同努力,认真履行委员职责。

  谈缺席:国外治伤上海检查

  对于争议较大的连续两年缺席全国政协会议一事,刘翔在讨论会上说,“由于在国外治伤,前面的政协会议请假了。前天回国,遵照医嘱,在上海做了检查后,马不停蹄的赶来参加会议,履行政协委员的责任。”

  谈议政:共同努力尽职尽责

  刘翔说:“作为新的政协委员,能为国家大事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是光荣的职责,是我一直以来努力报效国家和人民给我的最高荣誉。我愿意和各方政协同仁们共同努力尽职尽责。当然由于年轻,完成好任务首要的还是学习,希望得到大家更多的帮助。”

  谈伤情:伤口愈合情况不错

  刘翔在讨论会上还主动介绍了自己的伤情。他说,“我的伤病以及我克服伤病的努力,得到了体育界,社会各界包括媒体的关心和帮助,在此表示感谢。”

  刘翔最后说:“目前伤口愈合的情况不错,前期的康复也比较顺利,但何时能进行大强度训练还需要听医生、教练的诊断意见,一步一步来。伤病是每个运动员都可能面临的挑战,我会积极配合医生和教练,做好伤病治疗和训练恢复,努力早日重返赛场。”

  □内幕

  被问是否被逼参会,刘翔:

  “没有没有没有,我自愿的自愿的”

  11日上午10点半左右,体育界别小组讨论结束,所有的记者蜂拥到隔离桌前,但是其他委员陆续出来后,刘翔还没露面。

  时间越过越久,等候的记者虽然很烦躁,但是也不敢离开一分钟。门口的记者开始齐声喊:“刘翔,出来!”

  中午11点左右,在记者的“千呼万唤”下,刘翔终于在众媒体记者前亮相。

  “刘委员,你的伤病恢复得怎么样?”

  “很好很好。”

  “当政协委员累不累啊?”

  “不累不累。”

  “这次来政协是被逼过来的吗?和压力有没有关系?”

  “没有没有没有。我自愿的自愿的。”

  近百名记者隔着一张桌子和刘翔进行了一分半钟短暂的对话,刘翔频频一个词反复说,第一次在政协会议上接受采访,让这个习惯了媒体的体育明星有点紧张。《京华时报》供稿

  □背景

  刘翔2008年以现役运动员的身份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不过由于备战北京奥运会缺席了当年的两会。同年8月18日,他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第一轮预赛前,进行上场准备时感到不适,终因右脚跟腱受伤退出比赛。去年年底,刘翔赴美接受手术治疗。今年两会开幕时,手术后的刘翔在美国进行康复训练未回国,再度向大会请假。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