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欧冠之旅险被四人葬送 阿森纳暗瘤不除难进四强

    搜狐体育讯 与罗马赛前,温格曾有表示:“心气有多高,我们就能有多强。”但如果教授事后回过头来再看本场赛况,他恐怕会有所感慨:豪言壮语说的太多,对其手下的这拔楞头青而言还真就不算什么好事。阿森纳带着满满的心来到罗马,险些被对手掏空。

  枪手兵发罗马前,后防大将科洛-图雷火线复出,这对近况不佳的枪手而言显然属于重大利好,更值得一提的是,科特迪瓦人在澄清转会流言且立誓留守兵工厂之后,他还与加拉冰释前嫌,按理说,图雷+加拉的中卫组合理应让枪手防线质量变的更有保证。然而,情况却远非如此。

  由于握有1球优势,枪手此役开场便积极施压,温格希望球队能在客场率先得分,进而将罗马逼上悬崖。可是,兵工人的手还没在算盘上摸热,意大利人便将帐桌抛翻。开场仅9分钟,双方即回到同一起跑线。

  之所以说枪手的这粒失球有够“二”,其原因就在于当托蒂左路传中的那一瞬间,枪手防线上所有球员在那一刻均像被点了穴道一般。与托蒂最为接近的萨尼亚想用眼光阻止皮球,萨尼亚身后的迪亚比则选择深度围观,然后加拉的右脚与图雷的左脚不约而同将球漏过,更不可思议的是,理应责任看守远点的克利希竟全然无视其身后胡安的存在。老实说,托蒂的这传低平传中球速真不算快,在皮球的运行线路上,枪手任何一名球员都有足够的时间将其解围,可是……

  跟罗马进球后继续围攻形成正比的是,阿森纳的防线仍处梦游状。从第22分钟到23分钟这短短1分钟之内,托蒂、塔代伊等人竟完成3脚射门,并且多次逼迫阿穆尼亚作出高难度扑救,而在上半场结束前,克利希还曾在禁区中相当冒失的将形成突破的莫塔拉倒,若非当值主裁恩里克手下留情,阿森纳已被提前宣判死缓。

  不知道中场休息时温格有没有在更衣室里发点牢骚,但先前阿尔沙文曾有披露,向来温文尔雅的法国儒帅在更衣室里也一直都会保持绅士风度,就下半场赛况来看,阿尔沙文此言绝对不虚。双方易边后,阿森纳的防守质量仍未得到改善。第79分钟,上半场失分的那一幕险些情景再现,当时罗马队同样是在前场边路连续打出精妙短传,并且由托蒂将球轻松横敲至中路,罗马连续出球同时,加拉等人也仍和先前一样再度选择目光防守,不过所幸的是,前阿森纳球员巴普蒂斯塔似乎不忍亲手将老东家踢出欧冠,球风向来霸道的巴西野兽在这次门前铲射中变身软脚蟹。

  图雷6分、克利希6分、加拉6分、萨尼亚7分,这便是《天空体育》赛后为防线四人所亮出的分数。老实说,还算及格,但均低于赛季平均分也是不争事实。不过话说回来,这些后防球员今天也并非是无是处,至少图雷与萨尼亚就在点球大战中冷静将球打入。可是,后防整体明明低迷,但向来酷爱护犊的温格赛后还是不愿接受事实。“我不得不为球队的勇气赞叹,这是他们所表现出来的巨大的精神力量,对双方主帅来说,这是一场很难控制的比赛,我不得不说球员们踢的很好。”

  赢了球,怎么说都可以,如果可以,温格甚至还可以说的更为煽情一点。然而,如果今后阿森纳一如既往回避问题且不断作出伪包容状的话,更大的灾难必将如期到来。不信?走着瞧!(搜狐体育 纳斯里)

·辩论话题:阿森纳这样的实力可能夺本赛季欧冠么?
正方
反方
正方:可能。就像温格所说,伤兵回归后阿森纳绝对有机会。 反方:不可能。连罗马都踢不过,谈何夺冠。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蒂 | 图雷 | 温格 | 阿尔 | 沙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