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青岛盛文

青岛即将敲定外援 总经理于涛:争取五人全留下

  随着外援试训及谈判工作进入尾声,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的外援引进工作也逐渐明朗。“如果一切顺利,我们有可能在本赛季用完5个外援名额。明天,我们将就外援引进问题向集团董事会汇报,如果董事会同意,明天俱乐部就将敲定外援。”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中能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于涛向记者透露了俱乐部在新赛季引进外援的进展情况。

  为配合亚足联实施的3+1的外援新政,中国足协在2009赛季放宽了外援的引进限制,每家中超足球俱乐部可在2009赛季中注册5名外援。如果其中一人为亚洲外援的话,这位外援的身份等同于国内球员,上场时间将不受外援身份限制。除去这名亚洲外援外,允许三名外籍球员同时上场参加比赛。这一政策的改变,对于中超足球俱乐部中财大气粗的俱乐部是一个利好消息,对于一些财政紧迫的中小俱乐部则有些捉襟见肘。

  在中超各俱乐部中,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虽然算不上财大气粗,但也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信息,并且认为这一政策会对2009赛季的中超格局带来很大改变。正是基于这一认识,俱乐部在引援中有意识地试训了韩国外援李英太,并且有意用足5个外援名额。

  目前,中能足球俱乐部已经与来自巴西的中后卫乌戈·阿尔坎塔拉签约,这是中能队目前确定的首名、也是唯一一名外援。乌戈今年30岁,身高190cm,加盟中能队以前效力于葡萄牙超级联赛的比兰伦斯队,并曾担任队长。对于乌戈的加盟,中能队教练组非常满意,认为是物超所值。中能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于涛则认为他是中能队近几年引进的中后卫外援中能力最强的一个。“这名球员不但个人能力强,而且在后防线上极具领袖风范。”于涛称赞说。

  除去乌戈外,目前中能队正在观察的4名外援分别是韩国中场李英太、加纳前锋莫赛斯、尼日利亚前锋奥斯卡和上赛季在中能队效力过的塞尔维亚中后卫马克。李英太的特点是年轻,能拼抢,而且由于是亚洲球员,他的上场不受外援名额限制。但中能队在相中李英太后,迟迟未与他签约,最大的阻力来自于他的身价。如果不能在价格上谈拢,不排除中能足球俱乐部最后时刻放弃李英太的可能。加纳前锋莫赛斯的特点是个人能力出众,而尼日利亚前锋奥斯卡由于在中能队试训的时间比较长,与队友的配合更默契些。之所以有意马克,中能教练组是想利用马克的个人能力来巩固后防,马克可以作为乌戈的替补使用,而且可以改打右后卫。毕竟,对于年轻的中能队来说,巩固后防仍是本赛季面临的一大难题。

  对于中能足球俱乐部引进5名外援,俱乐部总经理于涛显得比较有信心。“虽然俱乐部今年的资金压力较大,但中能集团支持青岛足球的信念不会改变。我们还要与几名外援的经纪人积极沟通,争取一个球迷期望的最好结果,让5名外援都留下,为中能队在2009赛季争取好成绩奠定基础。”于涛说。

  本报记者 韩光亮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乌戈 | 于涛 | 李英太 | 莫赛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