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五星巴萨却被打开后门 欧冠若碰曼联必死无疑?

红蓝色扬威的背后却暗藏一道裂痕(点击查看组图)
红蓝色扬威的背后却暗藏一道裂痕(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巴萨上一次单场狂进5球还是两个月前的事情,红蓝军团今夜终于又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但在欣喜之余,巴萨防守上的漏洞也再次暴露无遗。齐达内赛前预测双方会踢成2比2,齐祖至少猜对了里昂能在诺坎普两度破门……<<<<<<<<您觉得相比较火力无边的进攻,巴萨的防守是不是很不堪一击? 更多西甲新闻

  里昂的两个进球,恰恰点中了巴萨两大死穴。赛季初巴萨在定位球攻防方面做得不错,但近阶段红蓝军团却屡屡在这方面丢分。在联赛对阵贝蒂斯时,绿衫军在开场后几分钟内就用同样的方式敲开了巴萨大门。里昂的第二个丢球则凸显了巴萨在边路防守尤其是左路防守上的问题,阿比达尔和普约尔的受伤让老人家西尔维尼奥不得不被推上一线,他的速度和对抗能力已经达不到比赛要求,今天他就被德尔加多硬吃了一回。皮克和马克斯对传中球的保护也不到位,墨西哥人本来有机会在前点抢先解围,但他却错误的选择了停球,结果皮球在触碰到他脚尖后仍然飞向中路,儒尼尼奥轻松推射破门。

  巴萨前一段战绩滑坡,防守变弱是根本原因。在最近8场比赛中巴萨7场丢球,只有在主场对弱旅马洛卡时保住金身不破。这7场比赛中巴萨共丢13球,场均丢球数将近2个,同期范德萨则在曼联创造了五大联赛连续不丢球纪录。曼联进攻未必比巴萨弱多少,防守却明显高出一个层次,红魔将是红蓝军团欧冠中最难逾越的一座大山。在上赛季欧冠半决赛中,曼联两回合只进1球,但靠着强硬的防守,红魔硬是让巴萨两回合都交了白卷。

  数据最能说明问题,在巴萨最近这13个丢球中,定位球丢球最多,红蓝军团丢了1个点球2个角球和1个直接任意球。排名第二的就是被对手边中结合以及远射,这两项一共分别丢掉3球。除此之外,阿奎罗两次靠个人速度型突击攻破巴萨大门,巴尔德斯则失误给德拉佩纳送上大礼。从上述数据不难看出,定位球、远射和边路防守是巴萨目前最大的问题,而这也恰恰是曼联的强项。红魔不但拥有C罗、斯科尔斯等重炮手,维迪奇、费迪南德等巨灵神也是定位球进攻中的强点。左后卫西尔维尼奥是巴萨最大的软肋,与他对位的却偏偏是C罗。普约尔下半赛季伤病不断,阿比达尔还要一个多月才能复出,瓜迪奥拉也许应该从现在就开始祈祷,最好别碰到曼联,至少下轮别碰到……(搜狐体育 丁武)

·辩论话题:您觉得巴萨本赛季能成就三冠王的霸业么?
正方
反方
正方:肯定能。经历了短暂的低迷,赛季初那个气势如虹的红蓝军团又回来了,他们不是王者谁是王者?! 反方:不能。联赛还好说点,欧冠刚刚8强,看看曼联的势头吧,巴萨要想包揽三冠,困难重重。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约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