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0比4揭穿“皇马的新衣” 欧冠出局可专心攻联赛

  首回合输0比1,逆转概率微乎其微,皇家马德里队球迷心照不宣。对于能否在利物浦主场安菲尔德逃出生天,大家并不抱太大希望,甚至连续5年不能闯进冠军杯8强也没什么可怕,但是以0比4近乎羞辱的比分出局,还是令人难以接受。

皇马再也不是名震欧洲的银河舰队了,这一天,利物浦揭穿了“皇马的新衣”,将虚有其表的“银河舰队”打回原形。

  主帅坚持点球“莫须有”

  “踢成这样,结果是显而易见的。首先我必须向利物浦表示祝贺,人们所期待的皇马压根就没出现在球场。现在,我的任务就是向那些远道而来的以及在电视机前观看电视的皇马球迷道歉。”皇马经理米亚托维奇说,“我们的队员本来可以表现得更好,很遗憾他们没有。皇马再次止步八分之一决赛,而利物浦两回合的交锋中都表现得很好,就本场比赛来说,从第一分钟到第90分钟,皇马踢得都非常糟糕。”

  米亚托维奇随后对队员进行了批评。“这套阵容是很有竞争力,这是毋庸置疑的。但问题是踢这样的比赛需要所有人在场上精神和注意力集中,现在不是讨论谁是谁非的时候,我甚至生气不起来,因为我感觉我希望看到的皇马根本没在场上。”

  与米亚托维奇相比,主帅胡安德·拉莫斯的语气要平缓许多,但脸上明显挂着失望。“这不是我们想要的比分。我想,皇马连续5年没能闯进冠军杯8强的原因有很多,在这种级别的比赛中,一些小的细节处理不好足以导致整个计划失败。”

  “这场比赛的开局阶段有点奇怪,对方的前两个进球都有争议,第一个球托雷斯可能犯规在先,第二个判罚海因策的点球则是一个干净的解围。”拉莫斯拒绝像米亚托维奇那样批评队员,“我想,我的队员们已经竭尽全力了,尤其是在对手进球的情况下,比赛变得愈发困难,全队已经尽力。”

  欧冠出局可专心攻联赛

  本场比赛,皇马四名后卫都无法阻挡托雷斯。卡纳瓦罗加盟皇马的转会费是650万英镑、佩佩是2770万英镑、海因策是800万英镑、拉莫斯2500万英镑,皇马四名后卫身价总计6720万英镑,却被托雷斯一一吃掉。

  马德里媒体评论说,现在皇马的阵容和上面的三套阵容相比,可以说相差不是一个档次。如今皇马队内,除了劳尔和卡西利亚斯,哪里还有巨星级的人物?西班牙不少的足球专家表示,皇马现在也就是16强的水准。前锋线上,没有了范尼,水准下降了一个档次,劳尔和伊瓜因都不是客场射手,尤其是后者,离开伯纳乌球场就基本不会进球。边路,罗比尼奥走后,皇马只剩下罗本一人可用,而且荷兰人与队友关系并不融洽。中场,这一阶段表现出色的也就只有迪亚拉,但他是抢断型的后腰,古蒂发挥不稳定,斯内德本赛季完全不在状态。后防线上,海因策和佩佩难改毛糙,卡纳瓦罗老迈,拉莫斯还没完全克服欧洲杯后遗症。

  欧冠出局对皇马未必是坏事。在西甲积分榜上,他们仅落后领头羊巴塞罗那6分位居第二,夺冠还有希望。如果他们及时调整状态,将精力集中在国内联赛中,或者还能有所斩获。邱江剑

  ■赛况

  托雷斯闪电战击溃皇马

  本报讯昨天凌晨,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开始第二回合的比赛。坐镇主场的利物浦队4比0屠杀皇家马德里队,轻松进入8强。尤文图斯队则和切尔西队战成2比2平,以总分2比3被淘汰。拜仁慕尼黑队再次以7比1的大比分战胜里斯本竞技队,轻松晋级8强。比利亚雷尔队昨天2比1击败帕纳辛纳队,以总比分3比2晋级。

  利物浦队在昨天的比赛很快就进入了状态,频频围攻皇家马德里队的禁区。第16分钟,利物浦队后场长传发动快攻,托雷斯和库伊特进行配合后,由托雷斯推射空门成功。

  第28分钟,阿韦洛亚禁区内胸部卸球打在海因策肩部,被裁判判罚点球。杰拉德主罚命中。此时的皇家马德里队情绪变得急躁起来,失误也不断增多。中场休息,皇家马德里队调整人员和战术,但是下半场开赛仅1分钟,巴贝尔左侧突破传中,及时插上的杰拉德门前推射破门,令刚刚找到一点感觉的皇家马德里队彻底失去希望。

  第89分钟,多塞纳接马斯切拉诺的传球推射空门,锁定4比0的胜局。邱江剑

  欧冠昨日战报

  尤文图斯2比2(2比3)切尔西

  拜仁慕尼黑7比1(12比1)里斯本

  比利亚雷尔2比1(3比2)帕纳辛纳

  有心杀贼无力回天

  “可怜的人,他上演了一系列不可思议的扑救,全场比赛也没有一刻放弃,卡西利亚斯发挥到了极致,但皇马仍然丢掉4个球,这4球并不是卡西的责任。”这是赛后西班牙媒体对卡西利亚斯的评价。“圣卡西”确实有最好的发挥,上半场他就至少封杀了利物浦4次的进球机会,只让对方在运动战中打入1球。卡西利亚斯避免了皇马遭遇历史上最大的惨败,但球队的失利依然深深刺痛他的心,退场时,皇马门将的眼眶中涌出了伤心的泪水。

  CFP供图

  12比1拜仁打出“乒乓球比分”

  据新华社电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队在昨日进行的欧冠联赛1/8决赛第二回合中,主场7比1狂胜里斯本竞技队。加上首回合的客场5比0大胜,拜仁慕尼黑队以12比1的总比分淘汰了对手,并创下了欧冠联赛的两回合总比分纪录。

  此前欧冠联赛的两回合总比分纪录是由法甲七冠王里昂队创造的,在2004/2005赛季,里昂队客场3比0、主场7比2战胜德甲的不来梅队,10比2的总比分创造了当时的最悬殊比分。

  不过在欧冠联赛更名之前,欧洲冠军杯的比赛曾创下过18比0的总比分。1965/1966赛季葡萄牙本菲卡队在预赛中两回合18比0“屠戮”了一支来自卢森堡的球队。

  此外,欧洲赛场上最悬殊的总比分纪录是由英格兰的切尔西队和荷兰的费耶诺德队共同保持的,两队分别在1971/1972赛季的优胜者杯和1972/1973赛季的联盟杯赛中取得21比0的压倒性胜利。巧合的是这两场比赛的“倒霉蛋”都是来自卢森堡的球队。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