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战湖人迎来复仇良机 姚明和加索尔内线比拼



  当火箭第三度遇到湖人,已是物是人非,或者说今非昔比:没了迈蒂的火箭空前团结,巴蒂尔回归、阿泰的脚伤也早已痊愈,凭借着范甘迪留下的盾,在最近13场比赛取得了11胜。而湖人,没了拜纳姆,奥多姆又遭禁赛,已难复当日强势。惟一的变数在科比,每次面对火箭,小飞侠总能发挥出恐怖的进攻力。这是一场矛和盾的大战,定会硝烟滚滚。

  火箭迎复仇良机

  火箭今天坐镇丰田中心,迎战西部老大洛杉矶湖人,这是双方本赛季的第三次交锋,火箭在前两次对决当中均败下阵来。

去年11月10日,火箭“三巨头”俱在,却以82∶111惨败;今年1月14日,没有迈蒂、阿泰的火箭,在姚明的带领下,顽强地拼到了最后一刻,最后100∶105惜败。这一次,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火箭迎来了最好的复仇良机。

  何谓天时?本赛季,湖人连胜势头强劲,然而在最近5场当中,却输掉了3场,强弩之末的疲态已现。而且湖人也有一个怪现象,在输掉的13场比赛中,有4次是两连败后才出现反弹的。

  地利就是火箭主场优势。没错,火箭之前主场对湖人也输了,这一次不同的是湖人正面临联盟以及舆论对阿里扎“严重犯规门”事件的声讨之中,在裁判的吹罚上,这一次,应该会对湖人更严厉,不会像上一场那样,火箭在主场反而要吃裁判的亏。

  人和,没了迈蒂的火箭,全队上下空前团结。据Fox26电台报道,阿泰斯特的合同本赛季结束就将到期,火箭经理莫雷昨天明确表示,球队将全力留下阿泰。对于莫雷的表态,阿泰兴奋地回应道:“和姚这样伟大的领袖一起打球感觉真是太棒了,如果上帝允许,我愿意在火箭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不过,阿泰高兴之余,很清醒地认识到,“要暂时将个人问题抛诸脑后,眼前最关键的是和湖人的比赛。”

  矛盾之争谁胜出

  反观湖人,深陷“犯规门”的他们,正处于是非漩涡的中心。联盟昨天对湖人做出了处罚,阿里扎逃过一劫,但奥多姆却被联盟禁赛一场,原因是他擅自离开替补席。湖人内线本就因拜纳姆的受伤而吃紧,如今奥多姆又被禁赛,他们的内线只剩加索尔一人。

  但湖人并不缺精兵强将,沃顿、姆本加都可以顶上。湖人目前最欠缺的是——活力。上一场在波特兰,三节落后28分,兵无战心。因此,湖人必须知耻后勇,在气势上打出强烈反弹,用活力去弥补奥多姆停赛在篮板能力上造成的不足。尤其在进攻上,必须打得坚决而且硬朗。

  而火箭在最近的十几场比赛中,找到了当年赖以获胜的秘籍——防守。在最近火箭队11胜2负的13场比赛中,火箭让他们所有对手的命中率都低于50%,其中三个对手的命中率更是不到40%。这种堪比范甘迪时代的防守强度,加上阿德尔曼带来的进攻理念,让火箭重新回到了强队的行列中来。

  因此,今日一赛,一方面是看内线两名国际中锋——姚明和加索尔的比拼。另一方面,是矛和盾之争,用最利的矛去刺最坚固的盾,会是怎样的结果?今日一战,将解开悬念。

  晶报记者 钱擎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