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切尔西VS尤文图斯

欧冠疯狂夜三个没想到 没料到内德维德悲怆告别

  一个疯狂得颤抖的夜晚,一个悲凉与狂热交织的欧冠比赛日。

  如宗教仪式般的那曲《你永不会独行》一直未停,银河战舰在安菲尔德任凭利物浦人疯狂肆虐;安联球场上拜仁“杀性正浓”;尤文被淘汰,内德维德就此告别欧冠赛场……

  没想到皇马如此被利物浦蹂躏

  焰火在绽放,人群齐欢歌。

因为足球,利物浦,这座魔力之城陷入狂欢。而在另一边,皇马却在悲伤和失望中,不可自拔。

  二流皇马

  北京时间昨晨,在安菲尔德遭遇令人吃惊的崩溃之后,卡纳瓦罗感到的是难以名状的苦恼,“我们做出了很多努力,但有时候只是徒劳。”对于远道而来雄心勃勃的西班牙球队来说,这是一场令人难过的比赛——当被对手踢入4个进球后,所有人将带着难过的心情回家。

  卡西利亚斯,皇马表现最好的球员(如果不是他,皇马也许将创造史上最大的惨败),在草坪上如同孩子一般哭泣。这一幕,也成了本场比赛最让人感触的镜头。

  如今的皇马早被扒去了贵族外衣,所以面对被严谨战术和个人技术包装好的利物浦,皇马整场比赛中场消失、后防线凌乱无章法……杰拉德、托雷斯,甚至替补后卫多塞纳,都在“九冠王”身上猎取了进球的快感。虽然赛前就知道晋级希望不大,但皇马还是没想到会以如此狼狈的失败收尾。也许正像劳尔所说:“现在不是讨论谁是谁非的时候,我甚至都生气不起来。”

  判定贝尼特斯有点难,作为一名主教练,他有着明显的缺点,但却是一名欧战专家;而判定拉莫斯,西媒体现在只用一句话,“惨败,蜜月期结束!”

  未来的路

  事实上,两回合0∶5的总比分失利,是皇马自冠军联赛改制以来遭遇的最大失败。

  痛苦的泪水还在卡西的眼眶中打转,皇马董事会有所行动,他们开始规划下个赛季了,要试图建立一支能在联赛中尽可能强势的球队。

  首个目标将会是米贾托维奇。当这名体育总监还在为自己辩护时,《马卡报》披露,他很有可能将成为这场比赛失利的替罪羊,因为他创造了皇马近20年来欧战最差战绩。皇马高层对此非常不满,米贾托维奇很有可能在皇马3月底举行的代表会议前被解职。

  接下来,皇马将全力冲击希望尚存的西甲联赛。拉莫斯赛后也明确了这个目标,“失望过后,我们将会很快恢复并且全神贯注于联赛。”

  没想到拜仁两场进12球并披露夺冠野心

  稍微有些同情心的人,都会向里斯本竞技的门将投去怜悯的目光。很难想象他一次次从网窝里捡球的心情——无奈,还是干脆完全被摧毁?

  北京时间昨晨,凭借波多尔斯基的梅开二度、对手的乌龙,施魏因斯泰格、范博梅尔、克洛泽和穆勒的进球,拜仁7∶1再次上演屠杀,最终以12∶1的总比分淘汰里斯本竞技,晋级8强。

  拜仁就此改写了里昂队保持的冠军联赛两回合比分最悬殊纪录。2004-2005赛季,里昂主客场分别以7∶2和3∶0(总比分10∶2)大胜不莱梅。

  就这样,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德甲巨人掀起了进攻高潮,且高调地展露着恐怖的武器库。《明镜周刊》赛后指出:“拜仁依靠两场大胜向欧洲众豪门发出了一个强列的信号,这支拜仁有意登顶欧洲。”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肯定这一说法,“我很开心,因为我不是一个1∶0主义者,这是一场娱乐球迷的表演,这样的狂胜告诫欧冠未来的对手,本赛季我们并不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我们是为了冠军而来。”

  没想到一代传奇内德维德的告别如此悲怆

  短短13分钟,一代传奇就在欧冠舞台上,匆匆谢幕。

  在遭受埃辛的冲撞和阿内尔卡的侵犯后,本来就有伤在身的内德维德终于支持不住,他在第13分钟不甘地走下了都灵奥林匹克球场……

  生命不能承受之伤,岁月无法承受之痛。由于尤文没能阻挡切尔西战车重启的脚步——北京时间昨晨,他们虽然2∶2继续保持本赛季欧冠主场不败,但是两回合2∶3的总比分,足以让“老妇人”被淘汰出局。这也成为了下赛季退役的捷克铁人出场的最后一场欧冠。

  谈不上奉献,只有匆匆走过场的那沧桑背影。赛后,尤文主席科波利面色阴郁地说,“队员们已经奉献了他们能奉献的最大的。球员和教练所做的一切,都配得上赞美。我为内德维德很遗憾,他因伤下场,回归赛场显得更难了。”

  老妇人没有得到内德维德的有力支持,雪上加霜的是切里尼在比赛中吃到红牌,斑马军团不得不以10人应战。比赛过程也没有预期的那样精彩,但尤文的确在比赛中给切尔西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这支意大利球队的表现比在首回合作战时出色了很多。

  “切尔西比我们强大?不,他们只是更加走运而已,”布冯赛后表示,“如果我们的阵容能完整一些的话,我不认为结果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下个赛季,我们会再来的。”

  下赛季,有些遥远,但很多事情需要预期。斑马军团的领导层必须开始考虑球队的一些关键位置了——最重要的是,必须找到内德维德的接班人,因为36岁的捷克火爆男已拼尽全力。

  铁人也该休息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欧战 | 米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