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状态先生不进球仍最佳 稀有特质穆帅也畏惧

    搜狐体育讯 早在上周,鲁尼就预言本周将是曼联关键性一周,“先是足总杯,接着是欧冠,然后联赛再打利物浦。很显然我们处在不错的位置,但必须专注踢球到赛季结束,必须确保每场比赛我们都能拿下。”结果呢?鲁尼上周末连传带射帮助红魔晋级,本场比赛又送关键助攻让C罗破门,还是一手葬送了国米扳平比分博晋级的任何可能。

  自1月以来,鲁尼状态便惊人的好。受伤之前他已经打入2球,之后歇了一个月,能量更充足,联赛补赛攻破富勒姆球门,与纽卡斯尔布莱克本两战都是首开纪录,足总杯也有建功。复出后唯一没破门的,就是客战国米,但那一战小胖才打了不倒10分钟。鲁尼是典型的情绪型球员,老道的弗格森自然知道如何调动部下的求战欲,对阵国米给予雪藏,上周末打富勒姆也早早换下,小胖很不高兴,但爵爷知道好戏在后头:“他才刚从腿部伤势中恢复,我不想让他太冒风险。”

  《每日邮报》赛前将鲁尼列为曼联获胜关键,萨基也警告穆里尼奥,千万莫轻视鲁尼:“首战他只打了一会儿,可你别指望到了老特拉福德弗格森还不用他。”穆里尼奥又怎会不知?他早就暗示希望曼联前锋因为小组赛末战奥尔堡的犯规举动受罚。不幸的是,这个英格兰前锋还是让国米难堪。

  第48分钟,斯科尔斯及时分球到左侧,鲁尼慢慢带球到禁区左侧,对手不敢随意上抢,小胖回带一步观察了许久,随后右脚将球抄到门前,C罗心有灵犀突然插上头槌攻门为球队扩大领先优势。C罗冲到角旗区大吼,鲁尼也兴奋地冲过去,抱着葡萄牙人的脑袋头顶头说着什么,这幅哥俩好的情形让人很难想像三年前两人曾闹得水火不容,有你没我。

  鲁尼此役虽名义上是前锋,但更多时候出现在两翼,将位置让于C罗,自己则负责拿球组织,等于是半个前腰。上半时末端,他给奥谢的直塞很是巧妙,只可惜爱尔兰人射单刀也不进。射门方面,小胖也不含糊,上半时两次远射已敲山震虎,第60分钟,鲁尼两次重炮再次造成塞萨尔扑救脱手,其中一次贝巴差点打入第三球。

  在曼联取得领先后,鲁尼位置愈发后撤,多次回到禁区附近协防,几乎成了半个右后卫,还因为对麦孔犯规拿到黄牌。小胖中断了复出以来连续进球的势头,但天空体育很满意他为了集体牺牲个人的态度,给他打了全队最高的8分。鲁尼到位后,曼联真正最强的进攻战术才有实现可能。不仅如此,小胖还是位善于打大仗的选手,在一场定胜负或两回合决胜的赛事中屡有上佳表现,比如去年淘汰巴萨与决赛斗切尔西,比如世俱杯决赛打入唯一进球,鲁尼都发挥不错。曼联本赛季能否卫冕,关键因子除了C罗还有他。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小胖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