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罗马

离奇点球如何罚飞 罗马罪人:最后一秒我犹豫了

    搜狐体育讯 原本罗马可以有望连续第三个赛季打进冠军联赛八强,也可以在本赛季冠军联赛上维护意甲最后的尊严,然而,他们失败了,所有矛盾的焦点都集中到了罚丢最后一记点球的老将托内托身上,赛后,35岁的罗马后卫第一时间解释了点球罚丢的原因,也通过媒体向所有罗马球迷致以歉意。

  作为队内极具资格的老将,托内托对罗马始终具备着高度的责任心,但正是出于对球队高度的责任心,罚点球时思考得太多,让老将最后时刻心理失衡:“最后一秒我改变了主意。”托内托说:“真讽刺,这一周以来我一直在练习点球,每次都能打进。但当我走到罚球点时我主意到阿穆尼亚在偷偷向我原本打算踢的方向移动,所以我在最后一秒犹豫了一下,然后心理产生了变化……”

  在托内托罚球的前三轮,罗马队员无一例外的全部选择罚向右边,因此阿穆尼亚在托内托即将罚球时,提前向左边移动了少许,就是这么一个细微的动作,让托内托改变了原本罚右边的主意,选择将球抽向中路,但由于抽向右角的动作已经定型,强行变相势必会导致无法准确控制角度,最终,托内托的点球打成了高射炮。“对于我的失误我感到很抱歉,尤其要向为我们呐喊了2个小时的球迷道歉,我让他们大失所望。”

  对于自己的错误,托内托觉得情何以堪,而对于球队最终出局,托内托则更多的是不甘心:“我们配得上比赛的胜利,今夜即便出局,我们也可以昂着头离开,在这场伟大的对决中我们拥有很多机会,但最后的点球决战毁了一切。无论是首回合还是次回合,我们的表现都很好,如果能够出现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我们当之无愧。”

  不过足球就是这么残酷,不以表现论英雄,如今的罗马只能寄望于联赛了,就像托内托所说:“现在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忘掉欧冠上的失利,把目光着眼于联赛第四。” (搜狐体育 击落飞碟)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