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久藏奇兵险成罪魁 温格押宝他是否太轻率

    搜狐体育讯 阿森纳1-0的首回合优势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仅9分钟就化为乌有。总比分被扳平后,阿森纳实际上还是处于更有利的地位,一个客场进球足以让罗马望尘莫及,何况时间还剩下81分钟。不过最后等来的却是点球大战,阿森纳惊险晋级搭上了8强末班车。

  就连《泰晤士报》等英国媒体都承认罗马本该在点球大战前解决战斗,枪手120分钟时间里始终处于哑火状态,进不了球这也是老生常谈了。本场比赛温格的进攻安排是先让范佩西和本特纳出场,不过只有范佩西顶在最前,丹麦人被安排在了左边锋位置。沃尔科特第74分钟出场,他与范佩西的配合也不足以撕开罗马防线。这样最后一招在第85分钟祭出,爱德华多在千呼万唤中亮相。

  此前爱德华多在足总杯上的两次复出都有建树,打伯恩利的毽子进球着实看晕了英国媒体,惊呼克罗地亚人有可能是下一个罗比-福勒。他也顺理成章被看成了阿森纳客场突围的奇兵。虽然爱德华多入替时距离90分钟比赛只剩5分钟,但当时场上形势基本注定要进入加时赛,而且谁知道爱德华多在他本赛季首场冠军杯比赛里会不会再创奇迹。

  第89分钟,爱德华多禁区内再与布里奇的抢高球中胜出,虽然皮球依旧被解围,但克罗地亚人显然证明阿森纳是更可能进球的球队。加时赛第2分钟,爱德华多前场妙传,范佩西差一点就能突破罗马防线。但接下来令人大跌眼镜的是,爱德华多几乎在场上匿迹!克罗地亚人尝试融入比赛节奏,但罗马全线退守没有给他半个射门机会。在大约35分钟上场时间里,爱德华多只有10余次触球机会,其中10次传球只有3次到位。

  爱德华多在比赛中挣扎,但温格依旧给予他最大的信任,让他第一个主罚点球。但再次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爱德华多没能够将球打入。阿森纳球迷网站点评道:“他是唯一射失点球的阿森纳球员,这是一件令人惊讶的事情。”《欧洲足球》网站则指出:“爱德华多主罚的点球实在太糟糕了,位置太正,多尼轻松就扑出了皮球。”对于这一点,也有媒体表示,爱德华多本身就是刚刚伤愈,一则需要时间热身,二则心理恐怕没有完全恢复,将他第一个推上点球点是温格的失误。

  温格的奇兵没有上演奇迹,反而险些成为球队罪魁。幸好图雷、萨尼亚、迪亚比这些中后场球员都成功罚入点球,爱德华多得到解脱。温格在赛后并没有指责爱德华多,他表示说:“在早早被进了一球又错失第一个点球后,我们需要更顽强的意志。”没有人怀疑这位断腿前锋的意志力,他需要迅速忘记点球,帮助阿森纳在另外两条战线上继续前进。

  (搜狐体育 西莫)

·辩论话题:阿森纳这样的实力可能夺本赛季欧冠么?
正方
反方
正方:可能。就像温格所说,伤兵回归后阿森纳绝对有机会。 反方:不可能。连罗马都踢不过,谈何夺冠。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爱德华多 | 温格 | 范佩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