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硬汉终结巴萨三个月尴尬 红蓝赢三冠需更多英雄

让进球来得更猛烈些吧!(点击查看组图)
让进球来得更猛烈些吧!(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首回合客场1比1战平,回到主场在战气势汹汹的里昂,巴萨虽然表面轻松,但实际上却也是高度紧张,这从赛后瓜迪奥拉的话中就能看出来:“如果上回合里昂多进一个,现在被淘汰的很可能就是我们。”在这样的背景下,巴萨派出的阵容基本可以被视为目前瓜迪奥拉心中的最佳阵容——除去受伤的普约尔与阿比达尔不提,相比赛季初的一个显著变化是亚亚-图雷再度确立了自己的重要性,而去年夏天与阿尔维斯一同从塞维利亚加盟的凯塔则已经边缘化。<<<<<<<您觉得本赛季巴萨的板凳深度怎样? 更多西甲新闻

  瓜迪奥拉一度对凯塔十分器重,这位马里球员能攻善守,亚亚-图雷虽然防守能力出众,但速度不快,而且传球准确率偏低。但问题是虽然已经加盟巴萨大半个赛季,但习惯了4中场的凯塔依旧没能融入巴萨的3人中场体系,总是找不准自己的位置。虽然多次上演过头球救主的好戏,但最终还是没能在主力阵容中站稳位置。与里昂的两回合交手都是替补出场,联赛上次首发是第24轮对西班牙人,结果吃到红牌导致球队主场告负。

  不过对巴萨来说,凯塔依旧是有用的一员,与另一位中场球员布斯克茨相比,凯塔身体素质更为出众,能够增强中场的硬度。本场比赛第75分钟,他正是背负着加固防守的任务替下了亨利,任务完成得很好,最后时刻的进球只是意外之喜。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凯塔在补时阶段的这个进球居然是除梅西之外,3个月来巴萨替补球员的首粒进球。上次梅西之外的球员替补上场进球记录已经要追溯到2009年的首场比赛,联赛3比1胜马洛卡,伊涅斯塔第67分钟上场,第75分钟进球。

  替补球员与主力球员差距过大已经成为了制约巴萨前进的一个难题。联赛初期,瓜迪奥拉曾大胆使用轮换制,但在进入赛季冲刺期后,轮换的幅度减小,替补球员陷入了得不到出场机会导致状态糟糕,状态糟糕又让他们更加得不到信任的恶性循环。以本场比赛为例。第87分钟博扬换下埃托奥与第92分钟赫莱布换下伊涅斯塔完全就是为了拖延时间,没有任何的战术意义。虽然凯塔打进一球,算是为替补球员争回了一点面子,但这粒进球只是锦上添花而已,而且比赛最后时刻里昂几乎已经放弃了防守。

  进入八强,巴萨又上了一个台阶,但同时也意味着至少还有两场与强敌的较量要踢,老对手皇马已经被淘汰出欧冠联赛,接下将一心一意在联赛中全力追赶,巴萨虽然有6分的领先优势,但却同样容不得半点意外发生。在剩余的两个多月时间中,巴萨的任务重,对手强,瓜迪奥拉必须尽快找到让替补球员贡献力量的方法,仅有一个凯塔是不够的,想要完成三冠王伟业,巴萨需要更多人的力量。(搜狐体育 乔巴)

·辩论话题:您觉得巴萨本赛季能成就三冠王的霸业么?
正方
反方
正方:肯定能。经历了短暂的低迷,赛季初那个气势如虹的红蓝军团又回来了,他们不是王者谁是王者?! 反方:不能。联赛还好说点,欧冠刚刚8强,看看曼联的势头吧,巴萨要想包揽三冠,困难重重。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塔 | 迪奥 | 梅西 | 图雷 | 亚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