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抽签揭晓 宾汉姆挑战奥沙利文


  北京时间昨天,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抽签结果揭晓,斯图尔特-宾汉姆将迎来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他将在克鲁斯堡的首轮比赛中挑战卫冕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罗尼-奥沙利文。

  在去年的决赛中,“火箭”奥沙利文以18-8战胜了阿里-卡特成功夺冠。今年,火箭将朝着自己第四个世锦赛冠军而努力,而世界排名第21位的宾汉姆就成了他首轮的“拦路虎”。

  宾汉姆希望能够从这位自己的练习伙伴那里取得胜利,但是他也承认说,想要复制2000年首轮爆冷淘汰斯蒂芬-亨德利的那一幕确实非常困难。

  “显然这个对阵形势非常困难。但或许首轮与罗尼比赛是个最好的机会。”32岁的宾汉姆说。在上周日资格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他以10-6战胜了苏格兰人阿兰-麦克马纳斯,挺进正赛。

  “与罗尼在克鲁斯堡对决将是我职业生涯中的高潮之一。”

  “我曾经与亨德利在那里较量过,去年我战胜了史蒂夫-戴维斯,我想在这个最好的场地上与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较量。那里的氛围真是太棒了。”

  “我和罗尼经常在一起练习,每周两次。他经常赢我,但是我也有机会。”

  “我会非常开心的去谢菲尔德,很满意这个签表。”

  在首轮比赛中值得关注的还有两位前世锦赛冠军的对决。七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的亨德利将与两次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争夺晋级资格。

  两人曾在1999年的决赛中相遇,当时亨德利成功夺冠,这也是他七个世锦赛冠军中的最后一个。

  威廉姆斯因为近期状态下滑而在上赛季跌出了世界前16,不过他正努力找回状态,在资格赛最后一轮他以10-5战胜了汤姆-福特。

  去年的亚军阿里-卡特前不久刚刚在威尔士公开赛收获了职业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冠军,他在首轮中的对手是杰拉德-格林。后者在资格赛最后一轮中淘汰了前世锦赛冠军肯-达赫迪。而澳大利亚明星球手、“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特森将与“台坛常青树”、6次世锦赛冠军史蒂夫-戴维斯碰面。这也是戴维斯第28次出现在克鲁斯堡的正赛上。

  另外,2002年世锦赛冠军彼得-艾伯顿将与1995年决赛选手奈杰尔-邦德交手,2005年的冠军肖恩-默菲将与老将安德鲁-希金森碰面。两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的约翰-希金斯的对手是世界排名34位的迈克尔-霍尔特。

  “我相信约翰现在肯定非常得意。”当听到抽签结果时霍尔特开玩笑说。

  “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之一,和他的比赛都不是那么好打,如果我打得很好,还是有机会的。”

  世界排名第二的苏格兰名将斯蒂芬-马奎尔将面对同胞詹米-伯内特。这将是另外一场吸引人的比赛。除了比赛本身之外,两人曾经在去年12月的英锦赛首轮中交手并爆出了赌球丑闻,这也将引起更多人的关注。

  中国选手的抽签结果并不是很好。首轮比赛就将上演一场中国内战,由丁俊晖对阵从资格赛中闯上来的梁文博。这也是两位中国小将在职业比赛中的首次正面对决。

  丁俊晖职业生涯中共拿到了三个排名赛冠军,但在谢菲尔德的成绩总是不尽如人意,从没跨越过首轮。而梁文博去年首次参加世锦赛就大放异彩,相继战胜肯-达赫迪和乔-斯威尔之后,打进八强,最终输给了罗尼-奥沙利文。

  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将在首轮遭遇到北爱尔兰“海盗”乔-斯威尔。本赛季上海大师赛冠军里基-沃尔顿将挑战前世锦赛亚军马克-塞尔比。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宾汉姆 | 戴维斯 | 霍尔特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