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年轻政协委员刘翔参加会议 记者狂追不放过机会





  11日上午,刘翔身着黑色西装,带着委员证,在9点前步入全国政协体育界别小组会议的现场。

  □王婧

  本报讯 刘翔上会了,带着尚未痊愈的伤痛和那份从未丢失过的责任。

  昨天上午9点不到,身着深色条纹西装,佩戴红色委员证的刘翔缓缓步入位于北京二十一世纪饭店的全国政协体育界别小组会议的讨论现场,第一个发了言。

  这是这个年轻的政协委员,第一次来到全国“两会”的现场,从去年底至前天,他还一直在美国治疗养伤。刘翔一现身,就遭遇了众多媒体的围追堵截,人墙中,不少记者站上了椅子拍照,闪光灯和快门声连成了一片。

  作为新人学习第一

  从走路的姿势看来,伤势刚刚恢复的刘翔显然脚踝还不是非常灵活,但他没有因伤痛和沮丧放弃履行政协委员的责任。

  昨天,刘翔在发言中告诉大家:“由于在国外治伤,前面的政协会议请假了,前天回国遵照医嘱在上海做了检查后,马不停蹄地赶来参加会议。”

  刘翔在会场众多体育界前辈目光的聚焦中,诚恳地表示他第一是要学习。

  “作为新的政协委员,能为国家大事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是光荣的职责,是我一直以来努力报效国家和人民给我的最高荣誉。我愿意和各方政协同仁共同努力尽职尽责,当然由于年轻,要完成好任务首要的是学习,希望得到大家更多的帮助。”

  刘翔同时表达了对体育界、社会各界包括媒体的关心和帮助的感谢,并介绍了自己的伤情,他表示目前伤口愈合的情况不错,前期的康复也比较顺利,但何时能进行大强度训练还需要听医生的诊断,一步一步来。

  “伤病是每个运动员都可能面临的挑战,我会积极配合医生和教练,做好伤病治疗和训练恢复,努力早日重返赛场。”

  一些委员对刘翔的缺席表示了理解,近日,在政协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说,委员请假其实很正常,且刘翔的确有伤,“起码我非常理解刘翔,他这两年不来都有特殊情况。有了伤你不让人家去治疗,却让人家来开会,不来还要开除人家,这样是不是太不人道了?”

  赴京开会非因压力

  没有表情,没有话语,昨天上午9点不到,刘翔出现在会场的门口,面对众多记者的追问,为了不迟到影响大家开会,刘翔径直走进了会场。

  为了不扰乱会场的秩序,工作人员答应每次放10名摄影记者进去拍照,3分钟后出来换另一拨,并把所有记者的录音笔登记后,帮忙带进会场。

  10分钟后,门口换照片、听录音的记者围成了一个个小堆。半小时后,政协的工作人员把刘翔的讲话内容复印了若干份拿了出来,门口的记者哄抢了起来。

  “刘翔出来!刘翔出来!”到了10点30分,见刘翔没有出来,站在门口的中外记者按捺不住,齐声喊了起来。

  10点50分,刘翔走出会场,被闪光灯闪得皱眉并闭上了眼睛。

  “你是不是迫于压力才来的?”有记者大声地问。“不是不是不是。”刘翔一个词重复了三遍,他老老实实地表示,自己并没有带提案来,按照原来在美国疗伤的行程是赶不上这次“两会”的,所以之前也请了假。现在要多多向其他委员学习如何履行职责。

  刘翔每向前走一步,记者就跟随一步。他在保安的护送下,终于快走了三步,几名站在椅子上的摄影记者不小心摔在了地上,被同行扶起后,又冲了上去。

  5分钟后,刘翔终于“突出重围”,在6名保安的护送下离开了会场。

  ○对话刘翔○

  后排记者喊道:你最近身体怎么样?

  刘翔:我最近身体状况不错。请大家放心,谢谢大家关心。

  数个记者问道:你是因为舆论压力、批评你不参加政协会议而回国开会的吗?

  刘翔:我是自愿回国来开会的,前天刚从美国回到上海,做了身体检查,伤恢复得不错。昨天晚上飞到北京专门来参加政协会议的。

  前排记者喊道:是体育总局逼你回来的吗?你是被迫回来开会的吗?

  刘翔:什么?(腼腆一笑)不,不是的,没有人逼迫我,是我自愿过来的。

  一位女记者:你有什么提案提交?当政协委员累不累?

  刘翔:还没有,这次到政协开会主要是学习,自己比较年轻,需要先向各位委员学习。当委员不累,但委员履职责任很重要。

  一位摄影记者:刘翔,现在做个鬼脸好不好?

  刘翔:……(刘翔和所有人大笑) L(晨报)

  刘翔受到众媒体追捧 搜狐体育 崔萌摄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