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苏群:科比境界非阿泰相比 火箭外线竟废掉姚明

火箭VS湖人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辩论 实录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休斯顿火箭96-102不敌湖人主场12连胜被终结,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奥多姆禁赛无法上场,湖人阵容不整,火箭胜不足喜输也不足虑,湖人不是完整的阵容,这场比赛胜负对两队并没有决定性的意义。布鲁克斯与火箭配合火箭更长,洛瑞刚刚加盟与球队磨合不够,小布发挥不稳定,他在大个球员挡拆以后突破或传球有问题。”

  鲍威尔顶替奥多姆,这会影响他们的首发默契和替补的用人轮换。费舍尔会利用布鲁克斯的弱点大放光彩,他这一点肯定会打好。姚明最近盖帽非常多,他一旦理发事就大了,说明他很重视比赛。湖人包夹姚明都是从弱侧开始,科比很机警从身后过来断球有隐蔽性。湖人开场失误太多,姚明要位很深有点勾手大师的感觉,他和加索尔都互相防不住。布鲁克斯的投篮时机选择问题太多,只要视野中只要有姚明不能轻易出手。姚明今天感觉特别好,队友不能浪费这样的机会。

  科比收得很厉害,只打出百分之二三十的功力,姚明进攻中放得很开,裁判很好的控制了比赛尺度,让两名中锋的表演得到持续。湖人客场三连败,如果把他们比喻成野兽,现在只是一个瘸腿的野兽。火箭内线效率非常高,姚明和斯科拉加起来10投10中。替补阵容虽然没有姚明,但打得非常出色,除了外线三分球其他都不错。湖人防守顾此失彼,他们防守不好造成了这样的结果。科比今天很累,上场投了29次球状态很差。沃弗的优势在于能在篮下,那个阶段是对手最弱的时候。替补阶段沃弗和洛瑞打得很出色,阿泰起到串连作用。

  湖人上半场没有打出自己的优势,下半场有可能爆发,如果爆发火箭危险大了,火箭要防好自己的挡拆。三位裁判上半场尺度掌握得很好,如果犯规过多,比赛被不断中断会很乏味。

  鲍威尔是湖人队中难得有表现的角色球员,第二节火箭对科比的定点跳投没有办法,刚开场防接球,现在只有科比单打巴蒂尔,防守效果不好。科比时间真要来了,他这一节4投3中,阿德尔曼暂停还算及时,科比这时候有投篮有助攻。湖人防守姚明改变了防守,姚明的效率下降,布鲁克斯进攻是思路不清晰,他不具备一对一进攻能力,湖人从落后14分将分差缩小到2分。科比总是面对大打小,火箭应该尽快换上洛瑞。当火箭外线不佳的时候姚明也会受到影响,姚明状态好也会受影响,他的得分也下降了。

  科比时间是第三节的主题,火箭战术全乱外线哑火。火箭遭遇包夹后,姚明处理球不好太慢,如果传不出来球战术就失败。火箭防守也就这个水平,但进攻太差了,完全瘫痪不知道打谁,湖人夹击直接防死传球路线,造成姚明传不出球。鲍威尔今天打得很出色,跑位意识挡拆以后进去的执行达到了要求,没有他湖人绝对追上不。沃弗两次得分很关键,火箭要顶住等姚明回来。科比一旦到篮下犹如龙进了水中,加索尔疯狂绕前令姚明没有接球机会。湖人在下半场反超就是用包夹限制了火箭的进攻。湖人挡拆这一招上知道阿泰不换人防守去盯防科比,科比的摆脱能力太强,他显然比阿泰更加凶猛。球迷也没有什么好遗憾,与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能学到韧劲更加重要。从第一节和第二节科比6投3中他控制得很好,下半场得到26分,这就是说科比可以收放自如。第三节火箭一开始对姚明提前包夹,使火箭内线进攻打不出来,而外线发挥这么差,火箭越投越差,湖人及时的抓住火箭的命门。(大苦瓜)

  

  • ·专家:火箭难题仍然无解 替补洛瑞再次成助攻王
  • ·客场虫火箭被指首轮出局 乱使姚明成阿帅大败笔
  • ·湖人窒息防守揭姚明软肋 苏群:科比非阿泰能比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姚明怒吼上篮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科比 | 鲍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