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大师较量各自只胜半场 没用好姚明是阿帅大败笔

火箭VS湖人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辩论 实录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说起阿帅和杰克逊的恩怨,自然要提起当年国王和湖人的西部大战,如果不裁判误判,阿帅可能已经拿到总冠军在联盟扬名立腕了,杰克逊是横亘在阿帅面前的高山,始终压着阿帅一头,成者王候败者寇,这就是阿帅和杰克逊真实的写照。

  如今,阿帅和杰克逊这对欢喜冤家再度相逢,杰克逊带领的湖人客场挑战火箭,奥多姆因为恶意犯规被联盟停赛一场,在大前位置湖人出现人员危机,出乎预料的是,杰克逊让新人鲍威尔打先发,在小前位置也做了调整,用阿里扎顶替沃顿。

  杰克逊的用意很明白,用防守能力强的阿里扎首发既可以帮鲍威尔补位,在防守上也可以对位阿泰,让科比腾出精力去进攻。

  阿帅也有应招,那就是用阿泰去防守科比,在进攻上主打姚明,利用对方内线薄弱的特点去强吃对手,但湖人也有应招,只要姚明拿球就有两个人上来包夹,因此姚明在第一节就出现了3次失误。

  虽然姚明被对手包夹,但姚明的效率惊人第一节4投4中,这说明湖人的砍姚战术并不奏效,湖人的内线缺乏一个强硬队员,它们的内线薄弱是很大的问题。

  在第一节进行到很长的时候科比才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进攻,他被阿泰看的很死,而当湖人打阵地的时候,火箭的防守做的非常出色,迫使湖人出现24秒进攻违例,火箭很好的做好了外线防守,在上半场湖人只得到了5次三分出手的机会,而且全部没有投中,这显然可以证明火箭防守的成功。

  体现阿帅执教功力的是在第二节,当时湖人32比26领先迫使火箭叫了暂停,火箭用斯科拉换下姚明打替补阵容,兰德里和斯科拉搭档内线,阿泰负责进攻,洛瑞完成组织,韦弗作为射手在外线投三分,这套阵容既有机动性,而且防守效果也非常好,正是这套阵容的出色表现,让火箭打出15比2的小高潮一举控制了局面。

  今天在替补队员的轮换上阿帅费尽了心思,他让洛瑞,兰德里,韦弗这三个运动能力强的队员足够的上场时间,结果火箭这套阵容硬是用速度拖住对方,一次次的消耗着对方体力,让湖人在很长一段时间只能被火箭牵着鼻子走。

  湖上半场落后的关键是对火箭这套替补阵容缺乏好的办法,在火箭替补阵容一次次得分后,杰克逊也没有做场上的人员调整,这至少说明杰克逊在本场比赛的临场指挥上值得商榷,在第二节还有2.3秒结束时阿帅还叫了暂停,布置火箭的进攻战术,可见阿帅对细节的重视。

  在比赛中火箭多次防对手24秒进攻违例成功,这说明火箭的防守确实做的不错,在稳固防守的同时火箭控制比赛的节奏也做的很不错,总之火箭比对手打的合理,更注重团队配合,而湖人进攻还是依靠个人能力多了些,因此在上半场是阿帅的指挥高于禅师。

  但阿帅指挥上的失误之处是忽视了鲍威尔这个奇兵,让他几乎打出两双的表现,火箭最大的一个问题是姚明和斯科拉都保持了高命中率,但他们得到的投篮机会太少了,姚明全场比赛 9投7中得到16分,斯科拉9投7中得到15分,但对方的加索尔18投9中得到20分,鲍威尔14投8中得到17分,这两个人成为湖人进攻的主打力量,此外科比也23投14中得到37分,这三个人形成了湖人的重要攻击点,其他人则干防守的垃圾活,反观火箭最大的败笔就是进攻点不明确,内线队员出手太少,外线的阿泰投篮虽然高但没有效率,这样出手分配的不合理导致火箭的败局。如果姚明和斯科拉有加索尔那样的出手次数,那么赢球的是火箭。

  阿帅不如禅师的地方是没有用好姚明这个点,姚明无法得到队友的支持也无法在内线发挥效率,而湖人今天有主打内线的意思,否则鲍威尔也不会有17分的出色表现,湖人就是强打内线为它们带来了胜利,而火箭则是进攻的方向不明,外线乱枪打鸟将机会交给对手。

  火箭输给湖人没有什么了不起,但火箭应该明白一个理,那就是以后一定要多在内线做文章,阿帅应该向禅师学,学下禅师是怎么让加索尔保持那么多出手次数的。(搜狐体育:飞刀)

  

  • ·专家:火箭难题仍然无解 替补洛瑞再次成助攻王
  • ·客场虫火箭被指首轮出局 乱使姚明成阿帅大败笔
  • ·湖人窒息防守揭姚明软肋 苏群:科比非阿泰能比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姚明怒吼上篮

  •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逊 | 姚明 | 科比 | 鲍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