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南方球队

伤兵满营东莞力擒青岛 积分榜升第七瞄准季后赛

  邱彪脚伤、王勇腰伤复发,加上此前因伤告别本赛季的队长王晶……在CBA季后赛争夺进入白热化的情况下,伤兵满营的东莞新世纪队11日晚在塘厦体育馆迎战升班马青岛双星队。最终凭借孟铎、张凯和哈里斯纷纷砍下30分以上的优异表现,东莞队以132比124击败对手。

由于山东队本轮负于辽宁队,东莞队上升至积分榜第七,向季后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3月9日,东莞队核心邱彪去医院拍片,检查结果是左脚底跟腱轻微撕裂,这位CBA全明星首发队员只能穿着红色休闲服坐在替补席上为队友加油。不过,东莞主教练杨学增并不担心。“邱彪是昨天崴了一下脚,有些撕裂,相信通过这两天的缓和与恢复,在接下来的关键比赛中,他会出场的。”

  控卫王勇由于腰伤复发无法上场,在这种不利的情况下,面对实力稍弱的青岛队,主场作战的东莞队不敢怠慢。小将孟铎从比赛开始,就利用犀利的突破搅乱青岛队防线,首节他便贡献13分,命中率更是恐怖的100%。中场休息时,杨学增和孙军在战术部署时仍强调要让孟铎突破,寻找时机得分或分球。孟铎最终不负众望,与张凯一起得到全队最高的35分。赛后,杨学增非常满意孟铎的表现,“他的突破、机会的把握在近几场比赛中有了很大提升,我比较满意。”

  东莞队在场上一直占据主动,上半场便领先10分,尽管青岛队外援威廉姆斯砍下全场最高的46分和14个篮板,一度在第四节将比分差距缩小至2分,但孟铎、张凯和哈里斯发挥稳定,最终东莞主场获胜,向季后赛又迈进了一步。

  由于山东队本轮输球,东莞队暂升至积分榜第七。东莞队接下来还要在客场打好与广厦和八一这两场硬战,晋级季后赛仍有希望。“现在我们伤兵多,也比较疲劳,但本场比赛队员准备充分,上半场打得比较好。下半场由于体能下降,篮板球减少,失误偏多,但我们还是最终靠拼赢得了比赛。希望我们能拼好最后4场比赛。”杨学增说。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