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浙江重燃斗志和信心 战东莞事关季后赛不容有失

  尽管浙江广厦的冲八之旅并非一片平坦,但他们能够在第45轮比赛中客场爆冷战胜联盟第3名江苏德玛斯特,也足够燃起球队乘胜追击的斗志和信心。尽管江苏队适当地保留了实力,但这场计划外的胜利对于广厦来说“价值连城”。

然而,变数依然存在,3月13日第47轮CBA比赛中,浙江广厦将在主场迎战东莞新世纪,这也是一场关乎季后赛名额的关键之战。

  45轮过后,浙江广厦以26胜19负排名第5,而东莞队与其仅相差一个胜场。同为季后赛竞争对手的两支球队本来风格有些相似,均是联盟中重攻轻守的球队,但情势今非昔比。广厦队怀特和麦考伊的外援组合砍分能力有目共睹,且状态和与全队的磨合情况一直不错,目前怀特场均拿到36.03分,排在联盟得分榜第4位,麦考伊场均也有26分和12个篮板。有了内线的保障,张楠和金立鹏等人的外线火力也得以施展,有内有外的广厦已经跻身联盟强队行列。

  反观东莞队,队中仅剩下哈里斯一名外援独挑大梁,作为球队的得分王和篮板王,曾经有万夫莫敌之勇的哈里斯在赛季中段遭遇了伤病,之后状态有所下滑。在此前一阶段的比赛中,哈里斯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场均只有26.5分和11.8个篮板进账,这与他此前30.2分和14.1个篮板的场均水平还有一定距离。更何况,双拳难敌四手,哈里斯一人对抗怀特和麦考伊,已然落到下风。再加上东莞队的伤病情况和打球人少,广厦队的形势显然比对手更加乐观。

  两军对决,防住哈里斯是广厦取胜的头等任务,除此之外,也必须针对张凯和邱彪进行针对性布防。在做好防守功课的同时,广厦更重要的任务就是调整情绪和心态,毕竟,现在是冲刺的关键时刻,球员或许会因为“想赢怕输”的心理而束手缚脚,有碍球队正常水平的发挥。因此,广厦必须正视对手,保持正常的心态,放开手脚全力去拼,则取胜几率大增。

  北区方面,陕西亚旅联盟主场迎战北京金隅是焦点所在。45轮之后,陕西队是26胜19负,北京队与其差2个胜场。本赛季双方的交手也是互有胜负,如今到了为季后赛“死磕”的时候,更将展开一番殊死搏斗。细究之下不难发现,两支球队似乎是个对立面,北京队头号外援琼斯最近陷入低迷,此前三轮比赛中场均只拿到18.6分,这与他巅峰时场均31.7分、14.6个篮板、2.8次助攻和2.7次抢断的表现相去甚远,相反,本土球员张云松、陈磊和解立彬等人都能站出来为球队分忧;陕西队仍然主打本森和罗宾逊的外援牌,本土球员则逊色于北京队。这场比赛注定是双方冲八路上一道最关键的坎儿,对于形势较好的陕西来说,北京队在这场比赛中只能背水一战,因此,得分利器琼斯的发挥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 怀特 | 麦考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