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建业董事长挺中国足球 职业化建议提交全国人大

  近日,在中超公司的协调下,包括我报在内的几家媒体对全国人大代表、同时也是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主要投资人的胡葆森进行了联合采访。在这个善于冒险也乐于冒险的地产商眼中,投资足球并不是盲目的冒险行为。他之所以会和中国足球职业化一道走过了15年,是因为对中国足球前景的乐观判断,以及对中国足球未来的全面看好。

  从胡葆森2003年第一次到北京参加两会,已经过了6个年头,作为为数不多的拥有足球投资背景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胡葆森早在2003年的第十届全国政协第一次会议上就曾提交过一份有关足球的提案。在这份名为《坚持足球职业化改革方向不动摇》的议案中,胡葆森谈了自己对中国足球职业化发展的基本看法,同时也将自己从事中国足球职业十几年的经历做了一个阶段性梳理、总结。而在此次人大会议上,胡葆森还将以代表的身份递交一份建议,主要内容还将围绕着中国职业足球职业化发展以及社会上有关足球的各种声音展开。

  对于自己已经从事了15年的职业足球领域,胡葆森坦言,中国足球在走过15年职业化道路之后应该进入到一个深入反思的阶段。中国足球在2008年陷入了全面的低谷,甚至有些人对中国足球的职业化方向都产生怀疑,但人们还是应该客观地看待职业化这个问题,应该从现在开始全面反思过去的教训,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同时一定要坚持职业化这个方向不动摇。

  作为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惟一没有中断过注资的投资人,胡葆森说他的信心来自于对足球项目影响力的认识。根据中国足协提供的统计数字,河南建业上赛季主场上座率一直维持在1万人以上,而在某些关键场次,上座率甚至会达到2万人。而在另一方面,社会各界对于足球项目的关注也强化了胡葆森的投资热情和信心。他说:“足球到了现在这个份上,到处都有问题,但同时,大乱也意味着大治。只要我们能认认真真地做好工作,让足球项目走上正轨,我对中国足球的未来还是充满信心的!”

  语录集锦

  ●我的观点就是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个态度,坚持做足球是个态度,放弃足球也是个态度,既然我们选择了坚持,就一定要把这件事情做好。

  ●我觉得搞足球就像跑马拉松,既然接力棒传到你手里了,那就要争取姿势优美、步伐稳健、速度平稳地跑完这段路程。

  ●有人问我还会搞足球多少年,说实话,我并没有什么具体的时间表,但如果有一天我感到吃力了,而且有人可以比我跑得更优美,更稳健,我一定会交出我的接力棒。但现在,既然我还有继续做下去的愿望,可能的接替者也没有出现,那我就会和河南足球一起跑下去。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河南建业集团董事长 胡葆森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葆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