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首战铩羽而归仍力争小组出线 四点质疑山东鲁能

  11日深夜,鲁能带着失败悄抵济南。0:3败得不算惨,但这也足以折射鲁能窘境,俱乐部高层赛后放出一句仍要力争小组出线的卫星,听起来更像壮胆。幸运的是,鲁能的失利虽然引起了众方反应,但并没有出现当年惨案发生后,万众讨伐的境地。

但一些观点和赛后声音也足以说明在理解鲁能的同时,又产生了很大疑问。

  质疑一:零引援

  原放:鲁能在比赛中与大阪钢巴的差距很明显地表现出来,特别是队中几名内外援的发挥成为比赛胜利的关键,这也不禁让人感叹鲁能为何没有新外援。

  解读:据传,山东电力集团内部一直有高层拿挥霍国有资产说事,而在经济危机大环境下,集团也削减了预算,董事会早已表态不再引进外援。尽管这个消息未经证实,但是从鲁能迟迟未有动作的表现看,外援恐怕不会再有多少值得期待的结果了。

  质疑二:图巴120万美金

  原放: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在博客中爆料,鲁能用年薪120万美金留下图巴根本不值。

  解读:从赛后的报道来看,图巴排兵布阵确实遭到了批评。事实上,两年前就有记者爆料称图巴在塞黑国内执教也是靠买人打天下,而在鲁能的发展轨迹也说明了这一点。不过图巴在鲁能的功绩也不可磨灭,确实将鲁能带到了一个不错的层次。

  可现在矛盾焦点集中在了俱乐部投入减少,图巴还能不能再让鲁能更上一层楼。马德兴肯定地表示,图巴已经没有了这样的能力。鲁能用120万美金留下图巴,而在引援方面一分钱没花,那么,这笔账算一下,究竟划算不划算?

  质疑三:昂贵的梦游

  原放:有球员拿着高薪在场上梦游,一次次被别人轻松过。

  解读:鲁能的高薪球员不多,数都能数过来。舒畅、李蕾蕾、李金羽、矫喆、韩鹏等人。这样的话,质疑主角算是比较明显了,事实上对此人的质疑不是一天两天了,但俱乐部甚至图巴却没有给予更正,这就很难让人理解了。

  质疑四:亚冠态度

  原放:我们输掉了比赛并没有输掉小组出线的信心。

  解读:这是某高层的鬼话,千万不要相信。鲁能对待亚冠的态度,从周海滨出走那时起就发生了变化,保中超弃亚冠。与大阪钢巴的比赛鲁能是赌博的心态,能拿分的话自然好,后面的球还有的踢。但一场比赛几乎已经对鲁能下了逐客令,鲁能不该再抱有幻想,坐等小组赛结束,亚足联的分红到账就够了,没准俱乐部上下还该偷着乐。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美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