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三家医院联合成立保障小组 中医按摩帮刘翔康复

   本报讯 刘翔去华山医院了,就在3月10日下午1时左右,他去做了核磁共振等检查。

  莘庄训练基地院长杨培刚说,这些都将成为档案,为刘翔今后的恢复起到关键性作用:“我们不希望给他太多压力,因此,今年没有给他任何比赛任务。现在刘翔康复理疗保障小组已经成立,大家也都希望从长远考虑,能给刘翔更好的发展空间。”

  刘翔的伤牵动着许多人的心。刘翔的父亲刘学根曾透露:“北京奥运会后,很多人寄给我们一些方子,希望能为帮刘翔出一份力。”

  心意是好的,不过,这些终究不是帮助刘翔解决问题的关键。经过一段时间的讨论,最终在有关领导的关心下,有望组建一个保障小组,对刘翔给予帮助,并在以后长期给他提供保障。

  据了解,在上海,有一支医疗小组为刘翔保驾护航,而之前基本都是华山医院的医生,现在又加入了岳阳和龙华两家医院。

  杨培刚透露:三家医院的专家有不同的分工,华山医院主要负责身体检查,龙华医院则以中医理疗为主。“现在我们找的人是施杞,他原来是中医医院的院长,肯定会对刘翔的康复起到较大帮助”。

  此外,岳阳医院以按摩为主。“别小看按摩这个环节,之前刘翔在休斯敦进行康复训练时,肌肉会出现酸痛,当时就想让上海的按摩专家去美国为刘翔按摩,结果签证被拒,没能成行,只能在休斯敦当地请了一个按摩师。虽然效果也还可以,但终究不如上海的按摩师来得顺手。”杨培刚说。

  这两天刘翔除了睡觉因为时差有些问题,其他方面都比美国要好,按摩有了保障,吃饭也不用像在休斯敦那样麻烦,就连孙海平也舒了口气。

  保障组的人多了,那么究竟谁管事呢?

  杨培刚表示,这个事将由他亲自牵头:“体育医院院长以及孙海平将成为副组长,我们的目的只有一样,保障刘翔能够完完全全康复。”

  (沪友)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杨培刚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