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皇马VS利物浦

皇马惨败“斑马”出局 豪门双“马”冠军“悲”

  昨晨,欧冠1/4淘汰赛次回合率先战罢4场,结果西甲豪门皇马与绰号“斑马”的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双双出局。其中首回合主场0:1告负的皇马,此番在客场0:4惨败给利物浦,遭遇该队近20年来在欧冠最惨痛的失利;首回合客场0:1失利的尤文,则在主场2:2被切尔西逼平,同样提前出局。

  大选临近无心恋战:

  皇马高层赛前游玩疑放弃

  纵观皇马与利物浦的比赛,形同梦游的皇马显然未能发挥出应有的真实水平,否则也不至于遭遇球队近20年来在欧冠的最惨痛失利,并且连续5个赛季止步欧冠淘汰赛首轮。尽管,执法此战的比利时主裁判德布雷克雷的两个争议判罚,导致皇马开场25分钟就连丢两球,使得翻盘无望的皇马在剩下的“垃圾时间”内破罐子破摔再失两球。但不可否认,即使没有裁判的争议判罚,凭借皇马此战失魂落魄的表现,同样也无法在客场完成逆转。难怪在赛后,包括队长劳尔在内的不少皇马球员都没有以裁判为输球借口,同时都认为利物浦理应晋级,皇马众将只是请求球迷的原谅。

  其实皇马在这场生死战的表现如此失常,与皇马将帅受今年6月份的皇马主席选举影响不无关系。众所周知,在卡尔德隆被迫离职后,皇马现任主席博卢达只是临时的过渡主席,真正的新任皇马主席要到6月份才能选出。在新任主席未选出前,包括皇马主帅拉莫斯、队长劳尔、后防主力卡纳瓦罗与海因策、中场斯内德在内的一干将帅,都不清楚下赛季自己是否会继续留在皇马。因为如果热门人选弗洛伦蒂诺复辟成功当选皇马主席后,上述这些将帅都在老弗的清洗名单之列。下赛季前景不明根本没有着落,加上淘汰赛首回合在主场告负后显得非常气馁,因此这些将帅的内心就如同他们在球场上的表现一样显得非常茫然,无法拿出与对手搏命的血性斗志、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与魄力,加上开场不久就连丢两球,因此最终客场惨败就不足为怪。

  值得一提的是,以临时主席博卢达为首的皇马高层在抵达利物浦后,竟然不在皇马全队赛前训练时现场“督军”,反倒安排了利物浦一日游,参观了甲壳虫乐队博物馆等游览景点。皇马高层首先就对这场生死战不甚重视,博卢达显然也抱着反正自己是临时主席、球队出局与其关系不大的想法,这种赛前就疑似放弃的心态自然为客场惨败出局埋下了伏笔。

  铁人谢幕球员抱团:

  尤文像爷们一样昂首离开

  与皇马窝囊出局不同,尤文尽管也遭淘汰,但他们不屈的斗志与卖力的表现还是赢得了人们的尊重。与尤文“老妇人”这个绰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尤文此战像个爷们一样战斗到最后一刻才昂首离开。亚昆塔与皮耶罗的点球帮助尤文两度领先,此后皮耶罗的劲射、特雷泽盖的头球都险些破门,但老辣且更善于把握战机的切尔西还是凭借埃辛与德罗巴的进球,最终将比分扳平。尤文在形势不利的情况下,球员都异常拼命:尤文后卫莫利纳罗在第56分钟在边线附近从后踹到埃辛,基耶利尼也在第71分钟铲倒德罗巴得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尽管尤文球员侵犯对手的动作不值得提倡,但他们显示出的血性、拼劲以及对比赛的重视,却是同样出局的皇马应该学习的。难怪在赛后,尤文主席吉利依然赞扬了出局的尤文将士,他表示尤文球员像男人一样战斗到最后时刻才昂首离开,他们配得上褒奖。

  不过比尤文出局更遗憾的是,36岁的尤文中场铁人内德维德,在连遭埃辛与德罗巴的犯规后,在开场第12分钟就因伤被萨利哈米季奇换下。由于内德维德此前已宣布本赛季结束后他就将退役,因此这场比赛也成为他的欧冠谢幕战,遗憾的是却以失败的结局收场。对此,尤文主席吉利也坦言球员都觉得对不起内德维德,没有实现他在欧冠取得佳绩后挂靴的梦想。更令人动容的是,在尤文出局后球员们并未相互指责,包括进球被提前换下的亚昆塔。尤文将士们正面分析了球队出局的原因,认为是球员伤病、在降级后重返意甲欧冠经验不如对手等等,随后尤文球员一致表示会团结一致在意甲与意大利杯赛中竭尽全力争冠,争取用冠军头衔为内德维德送行。 许凯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