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杯中国

阿杯娄佳惠徐媛建功 中国女足2-1冰岛队获第5名

  北京时间昨晚19时30分,中国女足与冰岛队争夺阿尔加夫杯的第五名的比赛,在葡萄牙阿布菲拉开战,最终中国女足依靠娄佳惠和徐媛的进球以2-1击败对手,如愿获得本届杯赛的第五名。 这个成绩也创造了中国女足最近6年来参加此项赛事的最佳战绩。

  由于后卫袁帆的停赛解禁,中国队本场得以全部出力阵容出战。而赛前中国女足前主帅多曼也来到了赛边观战,她的出现让队员们兴奋不已。良好的心态加上相对完备的阵容似乎预示了女足会收获一个好的结局。

  开场第9分钟,中国队就获得了一个极佳的得分机会。徐媛在前场得球后,在禁区线附近连续摆脱了对方两名防守队员,闪出空当后突然大力施射,可惜门将将这个必进之球扑出。第22分钟,中国队再次发起进攻,周高萍前场左侧发边线球,徐媛接球后横传向禁区,埋伏在禁区前点的刘卅故意将球一漏,后点跟上的娄佳惠顺势起脚破门,中国队一球领先。

  取得领先之后,中国队放下了节奏。在进攻传递中相对求稳。尽管传接球的失误率很低,但有威胁的进攻反而不多。半场结束前,周高萍在左路的一次回传失误,被冰岛前锋19号索尔施泰因斯多蒂尔将球截住,对方前锋面对张艳茹冷静起脚打门,虽然张艳茹触到了皮球但未能改变球的飞行线路。凭借这个进球,冰岛队在中场哨响前将比分扳成了1-1平。

  下半场比赛开始,中国队明显加快了场上的节奏,小将娄佳惠一次在右路的带球突破,竟连续晃过了对方四名球员,最后逼得对方无奈犯规。毕妍罚出的任意球虽然惹得冰岛队防线一片混乱,但却未能形成射门。

  第53分钟,中国队连续获得两次打门机会,不过徐媛的吊射和刘卅的劲射都稍稍偏出。第70分钟,中国队在前场连续打出配合,徐媛接队员直传突至对方禁区线附近,突然起脚大力施射,这脚势大力沉的射门让冰岛门将措不及防,穿越其裆下滚入球网,中国队以2-1再次取得领先。

  第85分钟,徐媛在前场再次选择吊射,皮球虽然越过冰岛门将,可惜角度有些偏差,没能得分。两分钟之后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对手将毕妍罚出的球破坏出底线,中国队连续获得脚球机会,但都未能改写比分。最终中国女足2-1战胜了冰岛队,获得了2009年阿尔加夫杯的第五名。

  女足首发阵容:

  门将:张艳茹

  后卫:周高萍、翁新芝、袁帆、刘华娜

  中场:张颖、毕妍、张娜、娄佳惠

  前锋:徐媛、刘卅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 娄佳惠 | 毕妍 | 周高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