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6亿防线集体“放水” 卡西利亚斯赛后落泪

  带着主场0∶1的比分,昨天凌晨皇马做客安菲尔德企图抢分出线,结果比首轮更惨,脸被揍成了屁股,0∶4!托雷斯、杰拉德、多塞纳的4粒进球,更是把圣卡西打得哭红了鼻子。

  托雷斯搅乱皇马后卫群

  昨天这场比赛,利物浦发挥最好的两名球员是托雷斯和杰拉德,而托雷斯则是获胜的最大功臣,正是他一人的出色发挥,彻底搅乱了皇马的后卫群。

  比赛第16分钟,托雷斯的捅射,为利物浦打破僵局。这个进球,托雷斯有推搡佩佩的嫌疑。这个进球之后,托雷斯才真正大放异彩,全面压倒了皇马后卫群。正是托雷斯牵引了对方后卫的注意力,使得杰拉德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第29分钟,杰拉德点球破门,第47分钟杰拉德又凌空抽射破门。第83分钟,托雷斯被多塞纳换下,但气势如虹的利物浦又在第88分钟由多塞纳打进一球,锁定4∶0的比分。本场比赛后,红军以两回合5∶0的总比分晋级八强。

  皇马6亿防线名不副实

  0∶4耻辱性的惨败,让所有人对皇马的防线产生了强烈的质疑。在最近13个西甲比赛中,皇马仅仅丢掉3球,而欧冠两次与利物浦交锋竟失了5球,皇马的奢侈防线在对手面前可谓形同虚设。

  本场比赛皇马上场的4名后卫中:卡纳瓦罗加盟身价是650万英镑、佩佩是2770万英镑、海因策是800万英镑、拉莫斯2500万英镑,他们的总身价高达672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6.3亿)。但是,就是这样一条奢侈防线,在这场比赛中却被托雷斯搅得昏天黑地。

  这场比赛也成为皇马20年来在欧冠赛场最耻辱的惨败,打短工的皇马主帅胡安德·拉莫斯也彻底输掉了续约砝码。昨天就有消息说,狂人穆里尼奥有望取而代之。

  ■悲情人物

  圣卡西独木难支流下英雄泪

  在皇马的耻辱之夜,门将卡西利亚斯赛后也黯然落泪。然而,皇马的门神却是球队表现最好的球员,如果不是他在比赛中至少封杀了利物浦5个必进球的机会,皇马或许还将被羞辱得更惨。

  这场比赛,卡西利亚斯左扑右挡,封杀了对方5次必进球机会,球队所失的4球都与他无关。在赛后媒体的评分中,卡西利亚斯得到了全队最高的8分。如果不是球队落败,他的发挥可以说淋漓尽致。然而,现实是残酷的,卡西利亚斯的努力没能拯救球队,赛后留下了伤心的眼泪,以致队长劳尔见状急忙上前安慰。这个夜晚,卡西利亚斯是皇马惟一的亮点,但留给他的结局却是悲惨的,以至于赛后欧洲媒体对他的评价也充满了同情:“可怜的人,他上演了一系列不可思议的扑救,全场比赛也没有一刻放弃,卡西利亚斯发挥到了极致,但皇马仍然丢掉4个球,这4球并不是卡西的责任。”

  运动嘴·李洋专栏

  皇马:腰都断了,咋补啊!

  皇马客战利物浦,由于之前在主场0∶1输了,这次去英国之前就好比一饿了三天准备去朋友婚礼上大吃一顿的哥们儿,结果到了现场一看:对不起,由于经济危机,今天只收红包,不管饭!

  本场比赛常见的两组镜头:第一个,皇马控球,托雷斯频频回撤到中场反抢,抢断率还蛮高。另外一个,利物浦进攻,皇马后卫全部站好位置不动,杰拉德、巴贝尔们轻松进行纵深切入。丢人,丢到太平洋去了。

  本场比赛前一天,是1996年那支伟大公牛以32分败走纽约城十四周年纪念日。那一年东部半决赛,公牛4∶1血洗尼克斯,乔帮主第一和第三场分别得到44和46分—“乔丹和他的公牛经常输球,但是当他们卷土重来实施报复的时候,只会倍加残忍。”昨天的皇马显然没有这种气质。

  皇马的三条线,后卫群集体抽风:有人来,一不卡二不挡,四大后卫可笑可笑;禁区前,无人追无人堵,叫声卡西提防提防!他们充分发挥了禁区提款机的功能,还是许霆遇到那种:随便取,不差钱!

  中场问题:既没有能卡位、盯防、铲断的搅拌机,也没有能出脚的传球手,前后场断裂严重,古蒂上得又太晚了。一大老爷们儿得啥毛病不好,偏偏腰部硬不起来,这利物浦周边又没有新兴和仁爱医院,被按倒在地反强暴,也是没法子的事。

  前锋线:劳尔和伊瓜因把作为一名前锋该做的事情都做了,他们创造过、得到过甚至捡到过数次机会,然而运气却总是偏离球门那么一点点。

  因为上帝昨天穿上了红色的球衣。

  ■本轮综述

  尤文惨遭蓝军逆转出局

  拜仁7球血洗对手,潜水艇小胜过关

  尤文惨遭蓝军逆转出局

  昨天尤文图斯主场迎战切尔西,本场比赛也是斑马战神内德维德最后一次参加冠军杯,37岁的他明年几乎铁定将不会出征欧战。第19分钟,亚昆塔小角度低射破网,1∶0。上半场补时阶段埃辛扳平比分。第72分钟,皮耶罗罚进点球,然而德罗巴在第83分钟倒地铲射破门,再度将比分扳为2∶2,尤文图斯也因为两回合总比分2∶3而惨遭淘汰。本场比赛第70分钟,意大利国脚基耶利尼愚蠢犯规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成为尤文图斯无法保住胜果的罪魁祸首。本轮其他两场比赛,拜仁7∶1血洗里斯本竞技,比利亚雷亚尔2∶1小胜帕纳辛奈科斯,顺利晋级次轮。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 卡西利亚斯 | 杰拉德 | 塞纳 | 拉莫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