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杯中国

中国女足创阿杯近年最好战绩 两大问题亟待解决

  北京时间3月11日,阿尔加夫杯最后一战,中国女足以2-1击败了冰岛队,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五名。其实第五名与第六名没有太大的区别,只要保证明年继续获得主办方的邀请就足矣,比名次更有意义的是通过这次比赛女足发现了问题,找到了今年努力的方向。

  2007年的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在1-2负于美国、0-1输给瑞典后又0-2输给了芬兰,最后排位赛上又1-4输给了冰岛。此次再战阿尔加夫杯,4场比赛中有三个对手是2007年的老相识,结果中国女足的在这三个对手身上取得了2胜1平的成绩。

  需要注意的是,2007年阿尔加夫杯时中国女足是越踢越差,对手越来越强弱,中国女足则越踢越差,首战强敌美国时只输了一个,最后一战面对弱旅冰岛却输个1-4。而此次阿尔加夫杯上,先是毕妍受伤,随后又是袁帆染红,在人员上的困难很大,但是中国女足是越踢越好,顶住了压力、赢得了信心。

  虽然输给德国的比赛打得较为惨烈,战平瑞典也有幸运的成分,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球队新老交替、韩端和马晓旭两名主力又缺阵的情况下,中国女足已经表现出了较好的成长性,而这种良好的上升势头远比近六年阿尔加夫杯最好成绩更有意义。

  去年奥运会后,商瑞华主动进行了人员的调整,诸多老将同时离队,这种着手于下届世界杯、下届奥运会的主动求变必然给女足带来阵痛。

  本次阿尔加夫杯其实是奥运会后大调整的第三个实战演练,去年12月美国拉练时女足的表现不错、一月份的广州四国赛踢得也算及格,而困难最大的就是本次阿尔加夫杯,由于韩端无法出战,比赛中又连续出现减员,这使中国女足的实力再次受损。

  其实,早在广州四国赛期间中国女足也暴露出板凳厚度不够的问题,新老交替后,队中目前能打球的就这十二三个人。记得广州四国赛第二战对阵芬兰时,由于韩端、翁新芝因伤没能出场,结果那场比赛中国女足踢得一团糟。

  本次阿尔加夫杯又出现了毕妍受伤、袁帆吃红牌的意外,但是与广州四国赛对阵芬兰时相比,这次中国女足似乎并没有因为韩端的缺阵而慌乱,尤其是与芬兰的比赛,同样是1-0取胜,但是这场的比赛内容远比广州四国赛时充实。

  除了心态上更加成熟,中国女足在人员上小有收获,在第三场对阵芬兰时袁帆因为红牌在身无法出战,结果顶替她出场的管菁菁经受住了考验。另外,中场多面手张颖也通过自己的表现真正的成为球队的核心力量,无论是打后腰还是打左前卫,她的表现都让主教练商瑞华多了一种选择。

  不过,现在女足缺人的问题仍然没有真正的解决,在今年、明年的训练和比赛中商瑞华还需要不断的培养,争取让更多的年轻球员迅速成熟起来。

  当然,在此次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还暴露了控制力不足的问题,尤其在与德国和瑞典的比赛,中国女足根本顶不住对手的冲击,在这一点上商瑞华显然需要借鉴一下日本女足的成功经验,同样身体不如欧美强队,但是她们的小组围抢很有效果,甚至让身体高大的对手无从发挥。

  在未来的大赛中,欧洲的德国、瑞典、挪威,北美的美国、加拿大等球队是不可回避的对手,中国女足在这次的阿尔加夫杯上已经暴露了这方面的问题,作为主教练商瑞华必须以一种科学的态度加以解决,否则将来到了大赛,这又将阻碍中国女足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袁帆 | 毕妍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