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八劲旅冲击季后赛:山东陕西最稳 北京山西无望

  本赛季跨度长、赛程密的联赛让CBA强弱分化来得特别明显。广东、新疆和江苏三强早早就手握着季后赛门票,而两支升班马青岛与天津、还有两个垫底球队上海与云南都早早与季后赛无缘。而昨晚本轮战罢后,CBA常规赛仅剩下4轮。

第4名到第11名的8支球队都有着冲击季后赛的希望。广厦、福建、陕西、东莞、山东、北京、八一和山西这八支球队将为最后的8强门票展开最后的拼搏。

  最稳妥:陕西、山东

  在昨天轻松战胜浙江后,陕西晋级季后赛之路是一片明朗。福建和陕西目前分别列在第四和第五位,虽然两队的积分相同,但福建由于两队间比赛的小分更优而排在前面。从赛程来看,陕西接下来的比赛可谓是一马平川,有望在赛季结束后坐稳常规赛第四名的位置。

  陕西队常规赛最后的四个对手分别是北京、天津、上海和江苏。天津和上海已经被挡在季后赛门外,北京从实力上来说也不敌陕西,而且此战还是陕西的主场进行。剩下的这四场比赛,陕西队不出意外的话将至少拿下三场。而30胜20负的成绩足以让他们跻身四强。

  赛程同样轻松的还有山东,虽然昨晚输给了辽宁,但幸好剩下的4个对手实力都不强,有望至少拿下3场胜利,紧握季后赛门票。

  最难测:广厦、福建

  福建与广厦的情况有些复杂。虽然福建目前战绩较佳,但他们在最后的4场比赛中要接连去拼江苏、广东和东莞三支强队,而且最后一场的辽宁也不是软柿子。昨晚对阵弱旅上海,福建也仅仅是险胜而已。福建最后几轮的状态将直接关系着他们能否跻身季后赛。

  广厦在本轮先赛的一场已经输给了给广东,剩下的对手中还有季后赛的竞争者东莞、以及辽宁这样的准季后赛球队。只有争取更多的胜利,他们才能离季后赛更近。最让广厦头疼的是,他们有可能落入与八一、东莞三队战绩相同、形成连环套的局面,而由于相互间战绩较差出局。在这8支队伍中,这两支球队可谓是处在中间,进一步天堂,退一步地狱。

  最无望:北京、山西

  毫不夸张地说,北京与山西这两支球队是这8支球队中晋级季后赛希望最小的。在昨天输给吉林后,山西已经基本丧失了季后赛的希望。他们要在最后的比赛中保持全胜有机会晋级季后赛,但这又谈何容易呢,而且即使全胜了,山西还得看其他球队的脸色。

  而北京在上周主场关键一役输给了福建后,已经失去了冲击季后赛的主动权。加上昨晚又不敌强大的新疆,打完新疆后还得连续打两个客场,其中面对陕西一战可谓是不容乐观。或许在本周之后,山西和北京就将退出季后赛门票的争夺。

  最无奈:八一、东莞

  一支是CBA的老牌劲旅,拿下过8个总冠军,14年来从未缺席过季后赛。一支是CBA的新贵,上赛季历史性杀入四强,与广东的半决赛德比让人记忆犹新,本赛季也一度排名积分榜前列。如果八一和东莞缺席了今年的季后赛,就好像是一道菜肴少了点盐,让人有些遗憾。

  本轮八一与江苏的比拼是最关键的,在输掉这一战后,八一的季后赛资格已经是岌岌可危。东莞昨天轻松战胜了青岛,接下来的4个对手中有广厦、八一和福建这三支实力不俗的球队,但如果东莞能保持正常发挥的话,进军季后赛的希望还是很大的。八一的前景则困难多了。为了季后赛,八一必须在剩下的4场比赛保证全胜,但他们最后的对手中还有如日中天的广东,以及东莞这个准备一拼到底的硬骨头。即便获得了全胜,铁军也有可能与东莞最终积分相同,但因相互间战绩较差而被淘汰。可以说,今年八一很可能会创造另一个尴尬的历史。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