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八一双鹿电池

季后赛竞争诸强纷纷失手 混沌局面愈加扑朔迷离

  CBA常规赛还剩最后五轮,各队为争夺季后赛席位的最后一搏也成为了接下来几轮的最大看点。本赛季的季后赛争夺可谓空前激烈,除了已经铁定晋级的广东、新疆和江苏,其余五个席位都很有可能要拼到最后一轮才能揭晓。

而昨晚山东队的意外失手,更是让原本就已混沌不堪的局面变得愈加扑朔迷离。

  昨晚的倒数第五轮常规赛,多支球队都在冲击季后赛的路上栽了跟头。北京和八一分别在客场输给了排名第二、第三的新疆与江苏,但他们还是保持住了最后的希望。这其中自然要好好归功于已基本无缘季后赛的辽宁盼盼,他们在客场以118:104力克之前晋级季后赛形势大好的山东黄金。而山东队也因为这场失利,排名也从第七降至第八。目前排名分列第九和第十的北京和八一仅比山东多输一场,在联赛还剩下4轮的情况下,谁会成为幸存者还很难说。

  尽管排在第11、第12位的山西(23胜23负)和辽宁(22胜24负)目前还存在着理论上的晋级希望,但要想在自身最后四战全胜的同时,排在前面的几个对手同时连败,这显然有些痴人说梦。因此,本赛季CBA最后五个季后赛席位的争夺,应该就在陕西东盛、浙江广厦、福建浔兴、东莞新世纪、山东黄金、北京金隅和八一双鹿中产生。

  从最后四轮这几支球队的赛程来看,陕西(27胜19负)和山东(25胜21负)的形势最为有利,排名第五的陕西目前领先排名第八的山东有两个胜场,只要最后四轮保证拿下两场,就能确保季后赛资格。即使接下来还要面对江苏和北京这两场硬仗,但击败天津和上海应该较有把握。

  而对山东队来说,因为有了曾在湖人拿过两枚NBA总冠军戒指的沃克,实力上绝不输给其它几个竞争对手。尽管输掉了一场意料之外的比赛,但他们最后四场的对手都不算太有威胁(长春、山西、万马、青岛),只要球队能及时调整好心态,吸取与辽宁那场比赛的经验教训,接下来四战全胜也不足为奇。

  除了陕西与山东之外,最后三张季后赛门票的争夺将为空前惨烈。福建尽管目前以27胜19负排名第四,但它接下来要面对的是江苏、广东、东莞和辽宁。江苏与广东在此前已经表现出了“不放水”的姿态,要想攻下这两个堡垒,福建队可得打起120分的精神。而倒数第二轮与东莞的直接对话,将很有可能决定两者谁将留在季后赛的舞台上。

  目前同为26胜20负的广厦与东莞,将在第47轮面对面较量一番。尽管东莞最后一轮是主场打副班长云南,赢球不成问题。但东莞还要在第48轮和第49轮接连迎来八一与福建两队,连续三场与同处竞争行列的球队交手,东莞要想突围而出,至少得拿下一场。相比之下,广厦最后三轮的对手要相对容易对付一些,辽宁、长春和山西,只要球队不轻敌,摆正位置,三连胜也在情理之中。

  这样一来,要想把前八之中的任何一队拉下马来,北京和八一两队只剩下一条路,那就是最后四战全部获胜。与其指望他人犯错误,倒不如靠自己来得最为牢靠。对手是卫冕冠军也好,是副班长也好,要想把希望留到最后一刻并转变成现实,八一和北京的连胜是必要条件,但同时也需要那么一点运气。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