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十一运自由式摔跤预赛 选手胳膊被咬得血肉模糊

  昨天,全国男子自由式摔跤全国锦标赛暨11运会预赛开赛,在南京龙江体育馆出现了令人惊愕的一幕。男子60公斤级自由式摔跤比赛中,新疆选手阿力别克在与甘肃选手叶尔兰别克·卡泰比赛中,一口将对手的胳膊内侧咬得血肉模糊。

最后,阿力别克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但他受到裁判的通报批评。

  现场:痛得大吼

  昨天上午60公斤级自由式摔跤比赛中,新疆选手阿力别克与甘肃选手叶尔兰别克·卡

  泰交战。第二局叶尔兰别克·卡泰以4比2领先,正在做一个有可能得分的翻背动作时,右胳膊正好贴在了阿力别克的嘴边。就在这时,阿力别克突然张开大嘴一口咬住了叶尔兰别克·卡泰的右手肘内侧。这突如其来的一咬让专注比赛的叶尔兰别克·卡泰痛得大吼一声,同时停止了翻背动作,并试图甩开对手。出人意料的是,阿力别克咬人之后居然没有停止比赛,而是反手将叶尔兰别克·卡泰摔倒在地,得到了2分。这时,比赛时间结束,阿力别克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被咬方:输得不服

  甘肃队教练红伟立刻提出申诉:“输没关系,但这样输让人无法心服口服。”

  很快,大会给出了处理结果:给予阿力别克警告处分并通报批评,同时要求新疆队作出书面检查,比赛结果不予更改。

  赛后,卡泰在场边接受队医治疗,只见他肘关节后侧的肌肉上留有一个大大的咬痕。这个年仅19岁的小将愤愤不平地说:“我当时获得了一个进攻机会,要是没被咬一口,我肯定能完成这次进攻,这一局我就能拿下。”由于第一局是阿力别克取胜,根据三局两胜的规则,卡泰只有拿下第二局才有机会进入第三局的决胜局。想到此处,卡泰“实在咽不下这口气”。

  咬人方:无意为之

  另一方的新疆摔跤中心刘主任赛后表示,其实阿力别克在比赛中咬了卡泰是一种无意行为。他说:“当时双方纠缠在一起,刚好做动作时,卡泰的胳膊就在阿力别克的嘴边,运动员在用力时,不小心咬了对手一口。咬了人肯定不对,但这并非阿力别克的本意,其实这个孩子平日里还是非常朴实、厚道的。”

  仲裁:正常冲撞

  “咬人者”获胜,对于这样的判罚结果,举摔柔中心摔跤部部长董生辉给出了解释:“运动员在摔跤比赛中全身都在发力,有时并不能控制得很好,以前包括撞掉牙、弄折腿也都发生过。我们仔细查看了录像,询问当执裁判和当事运动员,最终认为并不是一种故意伤害,而是运动员在比赛中正常冲撞所带来的。”

  董生辉明确表示:“更改比赛结果只有在运动员违反项目规则的时候才会发生,这次并没有达到那个程度。”

  本报记者 陈嘉堃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尔兰 | 董生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