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为CBA季后赛门票细细算账 八“虎”争五“羊”

  CBA常规赛还剩下5轮比赛,5个季后赛席位的归属还不够明朗,8支有希望的球队将为此展开最后的厮杀。形势虽不够明朗,但有的球队后5战相对轻松,有的队折一阵即亡。

  闽浙陕形势有利

  在积分榜上暂居第四至第六的福建SBS、浙江广厦、陕西亚旅3队战绩同为26胜19负,这3队形势有利,只需再胜3场即可获得季后赛门票,多胜者名次靠前。

福建队后5轮分别是主场对上海、江苏,客场对广东、东莞和主场对辽宁,再赢3场应不成问题。广厦后5场依次是主场对广东、东莞,客场打辽宁、吉林,主场对山西,再赢3场有一定难度。陕西队后5轮比赛相对轻松,赛程是主场对浙江、北京、天津,客场对上海和江苏,如能赢下浙、京、津3队,就稳获季后赛资格。

  山东轻松东莞难

  山东黄金和东莞新世纪战绩同为25胜20负,暂居积分榜第七、第八,两队需要再胜3或4场即可跻身季后赛。从后5轮赛程看,山东队形势有利,先后为主场对辽宁、吉林,客场对山西、浙江和主场对青岛,对手实力均不强。东莞队后5战依次是主场对青岛,客场对广厦、八一,主场对福建和云南,其中与广厦、八一队和福建队的比赛尤为关键,赢不下3场球,东莞队就将出局。

  北京八一最危险

  北京金隅和八一双鹿目前以24胜21负的战绩暂居积分榜第九、第十,两队均需再胜4场才能晋级季后赛,形势最为严峻。北京后5轮分别是客场战新疆、陕西、浙江,主场对天津和上海,其中对陕西队的比赛是生死之战,若在西安折戟便提前出局,如拼下陕西队,后3战必须全胜。八一队后5轮赛程是客场对江苏、广东,主场对东莞和客场对辽宁、吉林,若他们能先闯过江苏、广东两关中的一关,就胜利在望。但是,八一队必须拿下后3战方可晋级季后赛。如接连不敌江苏、广东,八一队也将被淘汰出局。暂居积分榜第十一的山西中宇,战绩为23胜22负,需再胜5场才能晋级季后赛,难度更大,除非他们能创造奇迹。

  在这种竞争空前惨烈的形势下,季后赛5个席位的归属还要看早已稳获季后赛门票的广东宏远、新疆广汇、江苏南钢三强的比赛态度,若他们为所谓的保存实力而“放水”,就会使有的球队含恨出局。当然,其他球队的比赛态度也不容忽视。

  (本报乌鲁木齐今晨专电)记者孙保生 J078

  CBA第46轮战报

  广厦96比111广东 吉林124比110山西 新疆94比88北京

  山东104比118辽宁 天津108比89云南 东莞132比124青岛

  陕西126比93浙江 福建112比109上海 江苏117比111八一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