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八一双鹿电池

八一进季后赛仅存理论可能 广东宏远掌握其命门

  “加快进攻节奏,加快,别让他们耗时间!”在最后一次暂停时,阿的江一边在战术板上画一边对弟子们吼叫,但遗憾的是此时八一队员已经体力全无,他们最终客场111比117不敌尽遣主力的江苏队,在积分榜上仍呆在第10位,季后赛和他们渐行渐远。

  理论上还有希望

  目前八一队的战绩为24胜,距离第8名山东仅有一个胜场的差距,而常规赛还剩下4轮。按照常规推算,如果八一队4场全胜,可以拿到28胜,这一战绩应当能够确保出线。退一步说,即使八一队在最后4场仅能拿到3场胜利,理论上他们仍然有出线的希望——常规赛打完他们的战绩将是27胜,而山东、福建、北京等队仍有极小的可能与八一同分,此时比相互交锋的小分来决定出线权。

  实际上希望渺茫

  但我们之所以冠以“理论”二字,就是因为它概率极低。八一队的主要困难在于,他们此后的4个对手分别是广东、东莞、辽宁、吉林。除了最后一个对手有把握拿下,其余三场想拿分都相当困难。尤其是周五晚在宁波对阵广东一役,如若八一输掉这场,那意味着他们最好也只能拿到27胜。前面说了,拿到27胜他们也有机会,不过这有两个前提,一是有球队后4轮发挥不好他们同分并列,二是和他们同分的球队必须有福建或广厦。因为残酷的事实是——比小分除了两支球队敌不过八一,其球队都能把八一挤下去。而福建和广厦要和八一同分,前提是福建最后4场全败,而广厦只赢1场。

  宏远捏着八一命门

  所以,可以说八一队能不能晋级,命门主要捏在宏远手中。就两队状态来看,八一和宏远差距巨大:王治郅尽管状态仍在,但李楠的复出是勉为其难(昨晚只进1球),其余小将除王磊外都难堪大用;而广东无论阵容还是军心都处在最高水平。

  尽管八一队本赛季的困难有目共睹,但八冠王进不了季后赛怎么也算是奇耻大辱,霸王硬上弓的八一现在只是为荣誉而战。这一次他们的处境可以被形容为单手扒在悬崖边上,生还希望极小。我们总是赞颂八一的顽强斗志,他们也因此被称为铁军,但仅仅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就能创造奇迹,那大部分都发生在电影和漫画中。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