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欧冠八强出炉英超占据四席 英超球队越来越强大

  八强出炉,英超占据四席,与上届欧冠战绩相当。但是这个简单的数字不足以匹配越来越强大的英超。四强出战,集体过关,数据已经到顶,想象空间尚余许多,如果普拉蒂尼给英超更多参战欧冠的名额,结果会是怎样?

  过去几年欧战,英超的强势越来越明显,欧足联在限制英超独大的手法上也不断翻新,上赛季阿森纳与利物浦在1/4决赛“巧遇”,成全了巴萨一张四强的席位,但在莫斯科的狂欢夜上,主旋律仍是曼联与切尔西的英超小合唱。

本届1/8决赛,更为“巧合”的事情发生了,英超与意甲全面碰撞,但结果肯定与初衷违背,日渐势微的意甲在这次碰撞中遭遇灭顶之灾,而“英超”这两个字却像是孙悟空进了太上老君的炼丹炉,焠过一道火,闪出一片金光。加上皇马对利物浦那场耻辱的0比4,可以说,意甲与西甲对英超形成的围剿顷刻间尽付笑谈。

  除了干脆限制参赛名额,还有其他防止欧冠变身英超精华版的方法吗?没有。那么,限制名额的方法可行吗?不可行。所以说,英超的强势只会以加速度在今后的欧洲赛场上体现。如果说意甲是家族作坊式的传统做派、西甲是举债加炒作的娱乐化营销,那么,只有英超是在按照现代商业规律来经营职业足球这门生意。尽管也有诟病,但英超的经营模式带来了收视率,带来了影响力,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资本、球星与冠军。英超的产业链随着时间逐渐完善,与之相对应的是,欧冠战场上,“非英超”的生存空间也将越来越逼仄。如巴萨这样的强者不得不一次次扮演吕布战三英这样强悍而无奈的角色,如波尔图这样的幸运儿,则只能希冀在游戏制定者(欧足联)与游戏破坏者(英超)的博弈中寻找缝隙,实现突围。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