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完美赤足感觉-Nike Free 5.0 突显足部自然运动


    搜狐体育讯 耐克在2005年首次推出的Nike Free运动鞋。这款轻质跑鞋的设计在实现了通过赤足训练以加强足部和腿部的机能的同时,也提供了应有的保护与抓地性能。

  “要想体验赤足训练的好处,纯净的沙滩或柔软的草场等环境无疑是最佳选择,但这样的奢华条件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的。Nike Free运动鞋的问世,让运动员有机会在任何环境下亲身体验赤足训练带来的益处。

”耐克“创新厨房”的创新经理Tobie Hatfield说道。

  2009款的创新之处包括特制的鞋舌结构,此种设计能够减少足背所受到的压力,同时通过包覆足弓来为足部增加支撑。

  Nike Free 5.0的创新设计还包括紧密贴合在鞋面内部的人造纤维贴片,这种贴片通过超声焊接技术只粘贴在必须的位置,创造了鞋内的无缝环境,令穿着更舒适。这些内侧饰片的位置是经过精心设计的, 其目的是使运动鞋的合脚性、耐用性与支撑性同足部的动态弹性达到完美平衡,从而保持赤足训练时的灵活轻便。

  Nike Free运动鞋自四年前诞生以来,每一次设计改动都是细微的,但却都大大地提升了运动鞋的性能。在Nike Free的不断改良的过程中,这种让脚步保持自然运动状态的外底结构已经被广泛地应用于篮球鞋、训练鞋、网球鞋和传统跑步鞋这些高级功能性运动鞋中。

  “Nike Free的亮点在于,它的确适合任何人。”耐克跑鞋部全球创意总监Andreas Harlow说道,“无论是那些杰出的运动员,还是普通运动员,都经常将Nike Free作为训练装备。他们之中有的是专业跑步运动员,有的则是从事其他运动项目的运动员,或者只是为了自己从事的运动项目而进行跑步训练的。”

  Nike Free运动鞋的研制是从鞋楦开始的,鞋楦是制鞋时使用的脚形模型。传统鞋楦是带有尖头的扁平模型。Nike Free 运动鞋所用的鞋楦更接近于赤足的形态。包裹鞋楦的方式和使用的材料和都使得整个设计更加接近赤足的感觉。

  关于Nike Free的演变史,Tobie Hatfield补充道,“我们必须保持鞋面与鞋底之间的一一对应关系,即鞋底的弹性和鞋面的支撑性必须达到和谐一致——鞋底的弹性程度必须与鞋面的支撑程度保持一致。两者之间不得存在主从关系,否则就会使赤足跑步的仿真度大打折扣。我们对前两款Nike Free运动鞋的鞋底做了改良,但是直到今天,鞋面的功能才得到相应的完善。”

  根据运动鞋灵活性评分, 0.0分为赤足跑步,10.0分为标准跑步鞋(如Nike Zoom Vomero)。Nike Free 5.0大约处在中间的位置,耐克还推出了Nike Free 3.0和介于Nike Free 5.0和标准跑步鞋10.0分之间的Nike Free Everyday。

  新款Nike Free 5.0的特制鞋面具有充足的支撑性,同时能让足部保持自然、有活力,模仿赤足的运动方式。

  覆盖大部分鞋面的透气网层增强了透气性和舒适度,同时也能带来赤足般的舒适合脚感受。饰片位置经过精心设计,实现合脚性、牢固性和支撑性与足部动态灵活性之间的完美平衡。

  “你可以把Free 5.0的设计称作‘过程创造美感’,我们总是对外部设计精益求精。” Andreas Harlow说道,“在工作的过程中,你越忠实于所设定的目标和过程,研制出来的成果就会越趋于完美、越引人注目。”

  Nike Free 5.0的phylite中底采用“华夫格”外底构造,以达到轻质弹性的缓震效果,同时也加强了运动鞋的敏感度和抓地性能,使运动鞋更加结实耐用。中底的耐磨性可以达到外底的两倍,大幅减轻了整体鞋重。

  男款和女款Nike Free的中底周边的深纹设计是不同的,这些设计可以提供赤足运动时具有的灵活性和稳定性,同时保留了运动鞋的抓地性能、以及对足底的保护以及缓震性能。“华夫格”外底使得每一步离地动作时能量转换适量而有效。

  在整个前脚掌部位设计有较宽的沟纹,以增强足尖的推进力量,同时提高肌肉的运动力度以及更加完美的赤足感觉。

  运动鞋内部的铸模鞋垫完美仿真足部曲线,实现无以伦比的合脚性,同时也使舒适性和支撑性大幅增强。前脚掌和后跟部位配有柔软结实的泡绵内衬,为必要的部位提供绝佳的缓震效果。

  鞋底缓振垫的外部增加了BRS 1000耐磨碳素橡胶,使得易磨损区域的更加耐用,主要受力区域部分设计了硬质橡胶,增加了鞋子的抓地力和耐磨性。

  Nike Free 5.0运动鞋将于2009年4月1日起在全球零售商店正式售卖。

  中国各大NIKE零售店均有销售,售价:人民币740元。

  

(责任编辑:龙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