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杯评论

新民晚报:青春的力量

  “三八”节那天,中国女足的娄佳惠、刘卅等队员到酒店附近的海边玩耍,碰巧当时我也在沙滩上散步。

  几个女孩子打闹了一会儿,娄佳惠突然跑了过来:“叔叔,帮我拿一下相机吧。”当时我一愣,“叔叔?!”我回头看了一下,身后没别的男人,我确认她是在叫我。

“好吧。”我无奈地接过了相机,心里同时在嘀咕着:“女足队员倒挺有礼貌,但我才比你大几岁啊,居然叫我‘叔叔’!”

  说了声“谢谢”后,娄佳惠转身跑开了,她去和刘卅玩橄榄球,玩到兴起时,两人总会发出孩子般的笑声。我正在一边观战,没想到过了几分钟,身后又传来一个稚嫩的声音:“叔叔,帮我拍张照片吧。”我一转身,是中国女足的小队员刘佳和张睿,两个女孩儿是来海边合影留念的。

  我帮她们拍了照,两人道了谢走开了。望着她们离去的背景,我突然间想起,之前是自己没意识到她们的年龄是那么小。

  中国女足的主力阵容平均才23岁,是整个阿尔加夫杯参赛队中最小的,但昨天和冰岛队的比赛中,18岁的娄佳惠表现不错打进一球。主教练商瑞华说,虽然现在中国女足青黄不接,但是这支队伍拥有青春的力量,等这些有潜质的新人成长起来,中国女足的未来值得期待。这话没错。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娄佳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