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切尔西VS尤文图斯

“功力”切尔西最可怕 希丁克上任球队提高明显

  □ 何庆 

  在阿尔卑球场看台,阿布亲视切尔西晋级,他也许懊恼换帅换晚了,对阵尤文图斯2比2的比分虽是希丁克上任6场以来首次没有取胜,但却为蓝军锁定了一个欧冠八强席位,这个客场平局的价值不逊一场胜利。

  对尤文图斯的比赛,切尔西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球队处变不惊的沉稳,除了开局阶段的被动,整场比赛蓝军按照自己的部署打。希丁克说:“我们知道即使0比1落后,也不必慌乱,因为我们有能力在任何时候进球,我们做到了。”

  下半时切尔西更多的控制着局面,齐耶里尼的下场几乎令悬念破解,而在点球丢分意外后,蓝军依旧沉稳,没有冒险主动调整而自乱阵脚,仍继续谨慎周旋直到等来扳平的进球。

  能有这样沉稳的表现,信心是一个关键,希丁克上任后,切尔西在这方面的提高是明显的。在打法上,希丁克也对斯科拉里进行了一些修正。最关键的变化是重新走回力量型打法的道路。巴西人离任后曾抱怨,切尔西踢不出巴西队那样的足球。但作为教练,需要做的就是利用好现有队员的特长,在这方面,希丁克更聪明也更实际,他恢复了德罗巴的主力地位、球队的踢法也更直接,加上埃辛、巴拉克等人的回归和复出,切尔西力量型球员的比重和地位大幅提升,效果也很明显。

  兰帕德赛前曾惋惜地暗示,希丁克早来一点的话,也许切尔西的联赛希望比现在要大不少。“这个赛季太多场比赛令人失望,但新教练让我们振奋,最近两三场比赛我们看到,球队的决心和竞争力又回来了。”希丁克抓整体防守、重树昔日关键球员的地位、回归到切尔西最擅长的力量型踢法,这些都是最快恢复球队战斗力和精气神的捷径,虽然“功利”,但却效果非凡。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