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亚人气超申花 徐根宝:我为中国足球竖面旗帜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3月12日上海报道)12日下午,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召开赛季前的新闻发布会。徐根宝还未见人影,到会的各路媒体已经济济一堂,风头甚至盖过了同城大哥——上海申花。

  大家来抢人,徐根宝不怕

  如今上海有三支足球队,上海申花之下,还有上海东亚和浦东中邦。面对这个球迷市场,三支球队难免要开始“抢人”。

  对此,徐根宝说,“我们从金山回到东亚(上海体育场,可容纳八万人),我是有底气的。球队要打的好,要出成绩,这才是关键。”虽然说,东亚队现在缺少像杜威、于涛这样球星,但是根宝认为他们的优势是整体。“我们现在的确还缺少球星,现在球员都还小,年龄最大的才20岁,最小的才18岁,还不显。但是我们主要是整体,我们走的技术足球的路线。”

  十年磨一剑,快到亮剑时

  徐根宝这支娃娃队,是1999年建立的。当初徐根宝提出了“一年磨一剑”的宏伟计划,今年正好是第十个年头。

  “今年很关键的一年。能否磨成功,能否打造中国的曼联,都要看今年。”徐根宝依然豪气冲天,“我们队伍这一年时间进步很快,以前见谁输谁,输八一、输中邦、输浙江,现在赢得更多些。这是个好兆头,成耀东也说我们队伍进步大。”

  那么,“十年磨一剑”是否到了亮剑时?徐根宝打算在今年的中甲和全运会赛场来检验一下。

  莫问选帅那些事,我为中国足球竖面旗

  作为国足选帅“评委”的徐根宝,大家热衷的问题除了他的娃娃队,自然还有国家队的帅位人选。“别问我国家队,不要问了……”虽然向来心直口快,但是在国足的问题上,徐根宝也是出言谨慎。

  这么多年来,徐根宝一直潜心在崇明岛上打造他的“中国曼联”,对于中国足球,他更多的是希望自己能尽份力量。“我跟南勇和薛立说,你们搞好你们的国家队,我呢,在上海给中国足球竖面旗帜。”

  徐根宝所谓的“旗帜”,指的是给中国足球指条路。什么样的路?“就是技术足球这条路,就是我说的“接、传、转”和“抢、逼、围”。”时隔多年之后,徐根宝依然壮志未酬的模样,“我一直追求完美,但是中国足球踢得不好看。我的宗旨是,让观众享受足球,让观众回到球场。”

  徐根宝说,他的东亚队今年有两个目标,一个是全运会勇夺金牌,一个是冲超加倍努力。为了这两个目标,东亚队今年做了很充分的准备。3月28日,上海东亚的中甲首场比赛就将打响,对手是延边队。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根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