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天津泰达

亚泰亚冠处子秀初尝苦涩 客场一球不敌日本川崎

  本赛季亚冠联赛,共有四支中超球队参加。作为首次参加亚冠的“新生”,昨晚与川崎前锋的比赛就成了泰达在亚冠上真正的“处子秀”。由于上半场后防线的一次失误,泰达队0:1输掉比赛。

  虽然是亚冠新军,但引进欧战经验丰富的托马西、重金引入内援王新欣,泰达队新赛季备战可谓大手笔。

而他们所面对的川崎前锋虽是J联赛新军,但在上赛季却突然爆发,夺得J联赛亚军,拥有着34场比赛进65球的超强攻击线。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朝鲜前锋郑大世口出狂言,“感觉随便踢踢就能赢球。”而主教练关隆更是表示,今年的目标是亚冠和J联赛的两项冠军。

  泰达队上下对这场比赛也寄予厚望,队长曹阳表示,要让日本球迷认识到天津足球的厉害。主帅左树声更是针锋相对,“这是天津人第一场亚冠比赛,丝毫不会畏惧。”

  虽然0:1输掉比赛,但泰达在场上的斗志还是赢得了泰达球场一万多球迷的掌声。相比于前一天鲁能客场兵败如山倒的尴尬,虽是亚冠新军,泰达的表现还是足以让鲁能汗颜。在技术统计方面,泰达同样毫不示弱,射门7:9,前场任意球3:4,犯规12:10,也说明这场球泰达表现的并不算差,更堪称虽败犹荣。

  尽管第16分钟,川崎队就率先打破僵局,儒尼尼奥左路突破后传中,巴西外援雷纳尔迪尼奥禁区内跃起狮子甩头攻门,门将杨君没能阻止皮球入网。不过丢球之后的泰达并没有如客场作战的鲁能那样一溃不可收,场上斗志仍然可圈可点。第22分钟,曹阳禁区前沿传球,路易斯的捅射被门将用身体挡出。第41分钟,王新欣的头球攻门稍微偏出。整个上半场比赛中,双方的射门次数相差无几,对方禁区内手球却逃过点球判罚也证明了泰达的攻击力还是给对手造成了相当大的威胁。

  下半场泰达队曾在对方门前获得多次角球机会,但可惜没有形成射门。在比赛最后阶段,泰达队仍然在积极进攻,不过最终由于经验欠缺和把握门前机会能力的差距,没能挽回败局。王霄赛后就表示,本场比赛泰达有很多机会,但可惜没能把握住,不过球队已经收获了斗志和信心。

  本场比赛托马西也上演了自己在中国足坛的“处子秀”,曾经在罗马打拼多年、拥有丰富欧战经验的他是天津泰达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也让球迷对老托的表现充满期待,但遗憾的是,昨天比赛中托马西却没有多少过人表现,让人感叹廉颇老矣。

  在赛前川崎队就对托马西的名气并不感冒,“意大利人已经过气,年事已高,跟队友的配合不够。”在比赛中尽管托马西非常卖力,但体力和速度上的劣势还是让他在比赛中成为了旁观者。日本足球的特点就是凭借娴熟的倒脚和传切配合控制中场,虽然速度不快,但控球和配合还是让泰达队中场疲于奔命。左树声在中场派出了吴伟安、蒿俊闵和王新欣都是突破和组织型球员,只派上了老迈的托马西担当中场工兵,尽管经验尚在,托马西已经承担不了中场屠夫和搅拌机这样的角色;在进攻组织方面由于泰达前场有蒿俊闵和王新欣的存在,托马西闪光的时刻并不多,直到第76分钟,这位前罗马铁腰才完成了第一次射门,凌空射门打高。

  虽然不排除老托在后边比赛中有意外闪光的可能,但从一个只能用平庸来形容的处子秀来看,托马西在泰达的前途并不光明。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新欣 | 欧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