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英超四豪门欧冠前景迥异 曼联利物浦初露冠军相

    搜狐体育讯 英超四大豪门齐入八强,为大耳奖杯连续第二年落户英格兰奠定了非常雄厚的基础。然而在2006-07赛季,曼联、切尔西、利物浦同时进入欧冠四强,最终却被AC米兰反围剿成功。此番英超四大豪门继上赛季之后再度占据八强的半壁江山,夺冠几率又有几成?

  从整体实力分析,卫冕冠军曼联无疑是夺冠的最大热门。红魔的快速反击迅疾如风、阵地进攻徐徐如林、整体压迫侵略如火、后防坚固不动如山,有此风林火山之势,再加上空前鼎盛的球队阵容,纵使强如意甲三连冠的国际米兰,也难免沦为曼联的刀下之鬼。

  然而曼联的卫冕之路注定艰辛。首先就要面对自欧冠联赛创立以来,尚无任何俱乐部成功卫冕的诅咒,即便是前些年鼎盛时期的“银河战舰”皇马,也只是三年内两夺欧冠冠军;其次就是曼联将要面对的严酷赛程,以及随之而来的球员伤停。众所周知,英格兰球队的比赛负担为世界之最,尤其是对于曼联这样的豪门球队来说更是如此。而副作用就是球员身体不堪重负接连出现伤病,以曼联对阵国米的首回合为例,红魔整条后防线几乎被伤停拖垮,最后还是小将埃文斯打了两针封闭,和同样有伤在身的奥谢硬撑了90分钟;第三,就是曼联“五冠王”目标所带来的巨大压力。单从实力考虑,曼联的敌人只有自己,在收获世俱杯、联赛杯,而英超、足总杯和欧冠又有夺冠希望的情况下,红魔不是迎压力而上就是彻底崩盘。

  除曼联之外,英超四强中最有希望摘得大耳杯的当属利物浦。当所有人都认为红军会以守势应对皇马时,贝尼特斯却大举压上,以凶悍的拼抢和压迫式的踢法四球屠戮“银河战舰”。经此一战,利物浦不愧欧战第一王牌,贝尼特斯不愧欧战最佳主帅。

  同档期满满的曼联相比,足总杯出局、英超夺冠无望的利物浦无疑具备战略优势,贝尼特斯这个战术天才也能将全部精力都扑在欧冠争锋上。然而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利物浦的最大隐患竟也出自西班牙人。在俱乐部CEO帕里已经确认在赛季结束后离职的情况下,贝尼特斯依然迟迟未同俱乐部续约,再加上两个美国人频繁从中作梗,以至于西班牙媒体连篇累牍的将他列为皇马下任主帅的大热门。主帅前途未卜,难免带来军心涣散的恶果,利物浦能走多远,取决于俱乐部高层间的矛盾能否平息。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贝尼特斯 | 欧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