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搜狐前线

女乒队内选拔赛首日综述 刘诗雯锁定一单打名额

    搜狐体育讯 3月12日,中国女乒直通横滨世乒赛中山选拔赛在中山市体育馆进行。刘诗雯、李晓霞等获得选拔资格的11名球员被分成两组进行为期一天半的单循环比赛。首日比赛结束后,刘诗雯以两战全胜的成绩领跑第一小组,提前锁定一个世乒赛单打名额。13日上午,选拔赛将继续进行,比赛结束后将最终产生世乒赛参赛阵容。

  声音-张怡宁:现在有点疲劳 很快能完全适应“无机”

  单打仍有两个机动名额

  根据国乒“直通横滨”的规则,前两次队内选拔赛综合成绩前三名选手,直接获得横滨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因此,已经获得参赛资格的丁宁、张怡宁以及郭跃昨天虽然出现在了比赛场边,但教练组并没安排她们参加比赛。>>预测谁会获得单打名额?

  本次选拔赛共有11名队员获得参赛资格,包括此前两次队内选拔赛综合成绩排在4-7位的刘诗雯、李晓霞、郭焱和姚彦,他们四人被分在第一组。而彭陆洋、曹臻、饶静文、木子、范瑛、李晓丹、常晨晨7人被分在第二组。据了解,第一组的前两名将直接获得世乒赛两个单打席位,而第二组前三名只能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具体参赛项目则将由教练确定。

  这就意味着本次选拔赛后,世乒赛七个单打名额仍有两个尚未揭晓。“两个机动名额也许会考虑特殊打法的选手吧,不过我说了可不算数。” 广东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红笑言。

  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教练组会综合多方面因素考虑这两个名额的人选,特殊打法只是其中的一个参考因素。

  刘诗雯和彭陆洋领跑首日

  第一组四人之间的对抗都可谓是本次选拔的焦点。12日下午,刘诗雯与姚彦的对决尤其引人关注,不仅因为她们同是孔令辉的弟子,还因刘诗雯是广东选手坐镇主场,两人亮相就引来了阵阵掌声。比赛开始后,刘诗雯率先控制住场面,率先取得了5-1的领先,但姚彦目前的心态比较稳定,对对手的犀利进攻也显得胸有成竹,比分交替上升。比赛很快就被拖入了第5局决胜局,面对稳扎稳打的姚彦,已经不容有失的刘诗雯采取了博杀的打法,但这并没有帮助她把比分拉开,双方比分从一直咬至8平,刘诗雯才抓住机会,以11-9赢下决胜局,并以总比分3-2击败对手。>>李晓霞能够获得单打名额吗?

  在12日晚的比赛中,刘诗雯再一次享受到了主场的待遇,在“加油!刘诗雯!”的呐喊声中再下一程,以3-1拿下小组另一个强劲对手郭焱。同组的李晓霞也有惊无险的以3-0战胜了姚彦,三局比分分别是11-9、11-8和11-9。

  首日比赛结束后,刘诗雯以两战全胜的战绩在小组暂时领先,理论上已经锁定世乒赛的一个单打席位。姚彦两战皆墨已经提前出局,而李晓霞和郭焱都是1胜1负,13日的比赛将她们两人中产生一个单打名额。

  在第二小组中,彭陆洋首日以4战4胜的成绩排名首位,李晓丹和常晨晨以3胜1负紧随其后。(普普风)

  首日完全比分

  第一组 刘诗雯3-1郭焱 刘诗雯3-2姚彦 李晓霞2-3郭焱 李晓霞3-0姚彦

  第二组 彭陆洋3-1木子 彭陆洋3-0范瑛 彭陆洋3-2李晓丹 彭陆洋3-1常晨晨

  曹臻3-1饶静文 曹臻3-1范瑛 曹臻1-3李晓丹 曹臻0-3常晨晨

  饶静文3-1木子 饶静文1-3李晓丹 饶静文1-3常晨晨

  木子3-1范瑛 木子0-3李晓丹 范瑛0-3常晨晨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诗雯 | 姚彦 | 郭焱 | 张怡宁 | 彭陆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