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男子摔跤选手咬人? 董生辉:技术转变正常碰撞

  华奥星空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杨莉)“这属于合理的技术转变过程中的正常撞击,若是犯规动作肯定会被罚下场,我可以拿出裁判技术规则给大家看。”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摔跤部部长董生辉就男子自由式摔跤全运会预赛选手咬人事件作出澄清。

  南京男子自由跤全运会预赛60公斤级比赛,新疆队的阿里别克和甘肃队卡泰的对阵进行至第二局,卡泰突然发出一声吼叫,随后向当值裁判投诉对手咬人,裁判看完比赛录像后示意比赛继续,最终阿里别克以2比0的局分赢得本场胜利。一时间“男子自由跤选手咬人仍获胜”等传闻风生鹊起。

  对此董生辉接受记者采访时,非常肯定地表示,他和裁判组反复观看了比赛录像,认为并非故意伤害,而是选手激烈对抗时,优、劣势相互转变肢体发生相应变化造成的正常冲撞所带来的,绝非刻意。“摔跤属于搏击项目,运动员场上速度、力量都很大,技术转换过程中角力经常会出现一些意外,包括鼻梁骨折、撞掉牙以及手指错位等在国内外大型比赛中都曾发生过,实属正常现象”他说。(完)

  相关链接:

  摔跤是世界最古老的竞技项目之一,比赛形式有古典式和自由式两种,每场比赛分为三局,采用三局两胜制。每局2分钟,局间休息30秒

  自由式摔跤又称自由式角力,始于18世纪末19世纪初的欧美国家。比赛时可以手足并用,可以抱头、颈、躯干、上下肢、缠腿、勾足、挑腿等,但不许抓衣服,不许使用反关节和窒息动作。将对手摔倒后使其双肩触及垫子者为胜,如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出现这种情况,则按两个回合中得分的多少判定名次。

  摔跤的魅力:不仅能培养人的力量、速度、灵巧、柔韧等身体素质,还能培养人的勇敢、果断、坚强以及顽强的拼搏精神。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生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