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山东黄金

专访沃克:姚明正迈向伟大 本土球员是CBA基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3月12日临沂报道)昨晚山东主场输给辽宁后,晋级季后赛的悬念也越来越大。新外援萨马基-沃克来到球队后,打了4场比赛,场均贡献24分,17.2个篮板,沃克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独家专访。

  总冠军是种光彩 姚明正迈向伟大

  搜狐体育:回忆一下与科比和奥尼尔一起夺得总冠军的情景。

  沃克:那是过去的一段回忆了,尤其是在湖人的经历太不可思议了。我很有幸与NBA两位非常成功和有名的球员科比和奥尼尔在一起打过球,也赶到非常兴奋和不可思议,而且拿到过总冠军,总冠军对于每个职业球员来说都非常非常重要,这是一段光彩的人生经历。在NBA中我有过很多经历,也和很多出色的球员一起打过球。”

  搜狐体育:你在NBA与姚明交手过,那时姚明在与你的对抗中并没有占据上风。

  沃克:姚明正在成长为一名伟大的球员,刚开始进NBA的时候他还是个菜鸟,现在随着时间的流逝和他的自身努力,已经变得越来越强大,无论从身体还是各方面都有长足进步,现在的NBA很难有人防守住他。”

  搜狐体育:你对中美两国的文化差异怎么看?

  沃克:两种文化我都非常喜欢,成为职业球员让我有幸能了解到其他地方的风土人情,中国是个文化历史非常悠久的国家。中国是个风土人情很丰富的国家,我希望在走之前能了解更多。

  搜狐体育:图科在山东效力了4个赛季,你希望像他那样呆很长时间吗?

  沃克:我觉得如果能长期为球队效力是很美妙的事情,如果有机会我会的。目前我不知道自己会打几年,我非常感谢有机会来到中国看到这个美丽的国家,我将在余下的时间更多的观察和了解中国,开拓自己的眼界。

  本土球员才是CBA的基石

  搜狐体育:谈一谈你之前在西亚经历的两个赛季。

  沃克:总体上比较中国篮球比西亚联赛更职业,更出色。离开NBA后我有个愿望就是去各个国家看一下那里的环境和篮球水平,以我前两年在西亚的经历看,CBA从职业化体制和球员水平都要高。

  搜狐体育:四场比赛后你对CBA的风格和球员怎么看?

  沃克:CBA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中国篮球也在一步步往前发展,竞争性越来越强。如

  果中国篮球更具竞争性,发展更好的话,我希望中国篮球更多的走出去引进来,更

  多的美国球员和其他球员到CBA来,更多CBA球员到美国的NBA打球,会对中国篮球的

  职业体制和职业化有更大的帮助,联赛水平也随着球员交流不断提升。

  搜狐体育:在你来到CBA之后,媒体称你为最大牌的外援,球迷也很喜欢你。

  沃克:我并不了解太多外界的事情,我刚来这里几个星期,所有的工作还是围绕球队展开,尽快融合到队伍中,我并不在乎影响力和票房,我更关心把赛季完整打好,尽可能打好球。”

  搜狐体育:你怎么看CBA的得分和篮板都被外援占据?

  沃克:每个球队外援都很重要,而且都很出色,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如果一个球队想成为真正好的球队,本土球员必须发挥关键作用,比赛中双方外援你得30分我得40分,进攻和防守抵消了,谁的本土球员发挥好,获胜的机率就大。外援是流动的,而本土球员是固定的,这样是保证球队长盛不衰的源泉和支柱。

  把经验传授给年轻人

  搜狐体育:第一场比赛后你说自己的状态只有75%,现在恢复到多少了?

  沃克: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恢复到85%,坦率地说不太有利的是,要配合

  好必须了解对方,双方的特点你要明白。很不幸我来的时间比较紧张,赛程比较紧张,没有更多的时间了解某个队员是什么特点。我不是纯粹的得分型球员,我还喜欢帮助球员创造一些机会,包括助攻和争抢篮板,一个球员得到40分或者50分不一定能赢下比赛。

  搜狐体育:山东是一直年轻的球员,而你有10年的NBA经验,你希望能带给球队什么?

  沃克:队友都非常顽强,非常卖力,现在还是有些困难,我们需要把自信心提升上来,发挥自己所能帮球队度过难关进入季后赛。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由原来的年轻球员变成了成熟球员,我希望把自己成熟的经验带给球队,在中国我希望把10年的NBA经验传授给年轻队员,我用自己的体会和经验教他们如何去做,如何去打球。

  搜狐体育:你觉得自己在融入球队方面做得怎么样?你已经开始从后场运球了,这是不是融入球队的一种表现?

  沃克:现在来说球队处于困难时期,我与球队正在磨合,融合在一起需要几个星期或一个多月的时间,主要是克服配合这种问题,更好的融合在一起,比赛会更容易去打。我想用我的行动带动大家,在场上都应该努力做,整个球队就会凝成一股绳往前走,这是一种信号,也是一种态度。

  搜狐体育:谈一谈你的教练巩晓彬。

  沃克:队里有出色的教练,我们的教练在过去也是非常有名的球员,他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篮球的理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克 | 姚明 | 奥尼尔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