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外媒:刘翔参会再引风波 中国飞人失去“天恩”

[刘翔出席政协分组讨论]
刘翔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 在参加了11日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小组讨论和12日上午的闭幕大会后,政协委员刘翔昨天下午返回上海,将在莘庄基地继续进行回国后的康复治疗和恢复训练。然而奥运退赛和曾一度缺席两会的他仍面临着巨大的压力,BBC近日以《Chinese hurdler falls from grace》为题,对其表示关注:

  去年,刘翔在备战北京奥运会时,似乎做什么都是正确的。 >>外界是否给刘翔过多的压力?

  上海出生的他赢得了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金牌,并且成功当选为政协委员。但是在因伤退出北京奥运会后,他的形象大打折扣。人们指责他没有履行职责,很少有公众人物会像他“失宠”如此之快。

  新华社这样描述刘翔:“刘翔用13秒跨越10个栏杆便夺得奥运金牌,而他参加政协会议却花了两年的时间。”

    相关:刘翔抵沪将进行封闭训练 总局已下达“封口令”
          刘翔:参加两会是我的荣誉 感谢大家关心与帮助
          110米栏排名:刘翔跌出前100 罗伯斯仍高居榜首
         

  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子110米栏的金牌,使他迅速成为中国最炙手可热的人。他是第一个赢得奥运会田径短跑项目金牌的中国人,迅速成为媒体、广告商和大众的宠儿。

  但是因为伤病,25岁的刘翔在北京奥运会第一轮比赛便退出,整个中国都被震惊。人们开始质疑他,并关心他奥运会之后的一举一动以及伤病恢复情况。

  “如果我受伤了,我将选择退役。”曾经有报道这样说。2008年,刘翔曾被选为政协委员,但是因为备战北京奥运会,他没有参会。今天他在结束美国疗伤之旅后,直到周二在才抵京参加政协会议。

  “在会议结束两天前,刘翔暂停了他的治疗来到了北京。”北京某媒体报道,而新华社也指出刘翔回国后没有直接来参会也被推到了风口浪尖,最终他出现在了北京。“我很荣幸来到这里履行我的职责。”他说。(搜狐体育 马克)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