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女乒争艳

国乒选拔赛刘诗雯暂时领跑 李晓霞郭焱仍有机会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中国乒乓球女队横滨世乒赛队内选拔赛再燃战火。广东小将刘诗雯两战两胜,有望成为广东34年来首位跻身世乒赛的女单选手。

  本次选拔赛分为两个小组,已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的丁宁、张怡宁和郭跃不参加比赛。

第一小组为,前两阶段排在4-7名已取得世乒赛参赛资格的刘诗雯、李晓霞、郭焱和姚彦四人组成一组进行单循环赛。前两名的队员,将获得横滨世乒赛单打参赛名额。

  而彭陆洋、曹臻、饶静文、木子、范瑛、李晓丹、常晨晨7人被分在第二组。第二组前三名只能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具体参赛项目则将由教练确定。

  第一天的比赛中,刘诗雯两战两胜,以3-2击败姚彦、3-1力克郭焱,暂时领跑积分榜。郭焱苦战5局击李晓霞,后者3-0完胜姚彦,两人同为1胜1负。明天李晓霞和刘诗雯的比赛非常关键,一旦李晓霞获胜,郭焱又赢了姚彦,三人的战绩同为2胜1负,谁出线就要通过小分来决定。上海姑娘姚彦则是两战两败,提前出局。在第二小组中,彭陆洋首日以4战4胜的成绩排名首位,李晓丹和常晨晨以3胜1负紧随其后。第二轮比赛将在13日进行,届时世乒赛的10个参赛名额将得以确定,不过剩余的两个单打资格将由教练组根据以往成绩等因素加以综合评定。

  在前两阶段的队内大循环比赛中,主教练施之皓反复提出,“面对无机胶水这个既定事实,运动员只能去改变一些以往打球的意识、习惯来适应新规则,不可能让规则来适应人。”专程来到中山观看比赛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则强调:“面对无机胶水,不要依赖器材的改进,主要还是要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要通过创新来攻克难关。要将女子技术男性化充分地细化。”(李旭)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彦 | 郭焱 | 刘诗雯 | 李晓丹 | 彭陆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