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火箭主场遭湖人逆转 阿德尔曼:你很难阻止科比

  昨日,在湖人与火箭的比赛中,湖人依靠科比在最后时刻的连续得分一举逆转取胜,想必这句对白用在火箭将士的身上再合适不过了,的确,纵观全联盟几乎无人可以阻挡一个发飙的科比,而对昨日的火箭来说,科比,就是一件致命的——

  昨日湖人客场102∶96逆转火箭,科比再度发威,他在末节彻底击垮了火箭的头号“坚盾”阿泰,此役的表现堪称无敌。

  技能1·全能进攻

  大战火箭之前,湖人刚刚经历倒霉的客场三连败,奥多姆的缺席让湖人的大前锋位置出现“真空”,但阵容的残破正好激发科比的得分欲。全场比赛,科比用一己之力对抗火箭全队并最终取胜,尤其在末节对位阿泰时,科比在情绪受扰后反而更加勇猛,嗜血般搞定火箭。

  科比最大的优势在于全面的进攻能力,无论中远距离投篮还是快攻、罚球,科比四处开花的得分让对手的防线彻底瓦解。

  技能2·铁血防守

  全能进攻让科比笑傲江湖,也让很多人忽略了他的防守,昨日在科比的精心照顾下,巴蒂尔和阿泰加起来才得到15分。本赛季,科比在同身体强壮度超过自己的詹姆斯、皮尔斯和阿泰等人对位时都成功限制了对手的得分。能够四两拨千斤,科比靠的是水蛇般柔韧和灵敏的身手。

  尽管从未获得过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但科比的防守能力有目共睹,在湖人本赛季双杀骑士的比赛中,科比成功地遏制了詹姆斯的发挥。昨日对位野兽阿泰,科比脚步上的优势尽显,阿泰虽然至刚至阳,但在科比的阻挡下也很难接近篮下,速度上的优势还不是科比防守的关键,清晰的思路和敏捷的判断更是成功的关键。不但阿泰吃了苦头,就连不对位的姚明也是哑巴吃黄连。

  技能3·关键得分

  在联盟排名第一的湖人面前,火箭马脚尽露。在赛后谈到失利原因时,姚明首先提到了科比,“从今晚的比赛中,我们首先要总结的就是如何防守科比这样的球员。”姚明并没有提到科比什么地方最可怕,可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第四节屡屡投篮命中的科比已经将关键分能力演化到极致。

  如何才能在最关键的时刻得分,科比用自己职业生涯接二连三的关键球告诉大家,首先要心如止水,将一切动态的场面抛到九霄云外,心中只有篮筐和横亘在篮筐之前的对手,比赛成了两个人的战斗。其次要相信自己,强大的内心会告诉你方向。出手的一瞬间要坚信你能投中。

  技能4·领袖气质

  尽管前三个技能已经足以让科比居高临下,但在重型武器丛生的NBA,贯穿古今的超级巨星还需要一个压箱底的宝贝,那就是不可多得的领袖气质。作为史上最强武器,科比的终极技能正是舍我其谁的天王霸气。

  在昨日比赛末节,阿泰和科比的争斗彻底点燃了他心中的怒火,作为球队领袖,科比在被激怒后爆发出了最强悍的“小宇宙”,但他却并未将这股怒气溢于言表,而是将愤怒转化为动力,在一次火星撞地球的突破和拿分后,科比彻底征服了火箭主场。 本报记者 赵蔚林

  声音

  ■姚明:“他真是太强了。”

  ■阿德尔曼:“你很难阻止科比。”

  ■评论员瓦瑞尔:“他是真正的杀手。”

  ■火箭专家鲍沃:“火箭找不到对付科比的办法。”

  ■评论

  火箭没有战略武器

  主场惜败湖人,火箭输得一点都不冤。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两队都存在本质差别,其中最为重要的不同还是关键球的处理能力上,湖人因为有了科比而高出火箭一筹。

  如果将火箭和湖人的球星们比作武器的话,那么在失去麦蒂后,火箭队中只剩下些常规武器,无论姚明、阿泰、斯科拉、布鲁克斯,他们皆因自己这样或那样的缺陷而无法成为关键先生,姚明太慢,阿泰、斯科拉运动能力不足,布鲁克斯太矮,火箭没有在关键期一锤定音的人物,因而只能依靠团队力量强渡难关,相比之下,科比绝对是件战略性武器,在拥有科比时,湖人可以在常规时间使用常规武器,关键时刻启动战略武器,如此一来,没有战略武器的对手只能干瞪眼。

  在当今NBA,关键先生几乎是清一色的摇摆人,他们能够持球进攻,而像火箭目前以传统中锋为核心的打发在关键时刻总会遭遇冻结,长此下去,谁都会无奈地开始怀念那个逐渐褪色的火箭1号。 赵蔚林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姚明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