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杯中国

女足阿杯第五价值不菲:老帅受认可 新人获锻炼

  第五名竟是中国女足近5年征战阿尔加夫杯的最好成绩,在缺少韩端、马晓旭、李洁、浦玮一干中坚力量的情况下,球队中的85后甚至90后新人得到了货真价实的锤炼,以商瑞华为首的教练组经过一年的努力也得到了各界的信任,而中国足协也可以放心地留任商帅了。

  ■价值一:新人涌现 增长信心

  阿杯开赛前,商瑞华对记者说,“我为什么定下进前6的目标?一个重要原因是,我们没人。”在去年奥运会后,随着浦玮、李洁、刘亚莉、韩文霞等老将退出,中国女足遭遇了人才的断档期。在此次女足欧洲行的21名队员中,85后甚至90后球员比重占据了七成左右,以张艳茹、翁新芝、娄佳慧、袁帆为代表的“青帮”在与世界杯冠军德国队、本次阿杯冠军瑞典队的高质量对话中得到了全方位的历练。娄佳慧赛后直言,“这次欧洲行对我们这些年轻队员来说,太有价值了,至少我们从心理上已经不畏惧欧洲强队,我们自信可以打回一流阵营去。”

  ■价值二:技术回归 老帅过关

  自从商瑞华去年3月上任女足主帅以来,有关他所倡导“技术回归”路线的争议就不断。但是商瑞华结合几十年女足带队经验,坚信技术是中国女足目前屈指可数的优势所在,在国内难觅身体条件出众球员、缺乏速度型球员的情况下,最大限度挖掘队员的技术潜质成为他坚定不移的发展方略。“现在女足打得越来越有味道了,商指导的执教还是不错的。”这是一位中国足协高层对当今女足的评价。女足在技术回归路上的循序渐进也为商瑞华赢得了尊重与信任。尽管此前中国足协为他提供的所谓“伦敦奥运周期”合同仍是以阶段目标为考核标准的活合同,但是女足在欧洲行表现出的进步足以让老帅安稳地执掌帅印直至2010年亚洲杯。

  ■价值三:继续选人 前景看好

  当地时间昨天早晨6点,中国女足离开阿尔加夫启程回国。根据计划,队员们将返回各队备战足协杯及全运会预选赛,而商瑞华和助手们也会马不停蹄分赴国内赛场。“谁能给我提供更多的优秀球员,我重谢他。我现在只能矬子里拔将军,在国内赛场再物色一些球员补充入队。”临回国前,商瑞华告诉记者。老帅还透露,头球能力出众及速度快的中前场球员将是他重点物色的目标。此外,赴美踢球的韩端以及伤愈的马晓旭不出意外都将在今夏重返球队,怪不得商帅也信心爆棚:“等人员都到位了,磨合也完善了,我们完全有能力回归一流。”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韩端 | 浦玮 | 娄佳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