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主场96比102被湖人逆转 单挑科比阿泰找死

  谁都知道,如果防住科比,那么在对阵湖人时,胜利就近在咫尺。但火箭并没有在昨日如法炮制,上半场只得6分的科比在下半场与阿泰斯特的赌气单干中狂砍31分,最后一节在不到7分钟内独取18分!火箭也在领先14分的情况下,最终被湖人102∶96翻盘,不但主场12连胜被终结,而且本赛季前3次与湖人交手无一胜绩。

  领先14分 姚明全中

  受益于上一场湖人与开拓者在玫瑰花园球场的斗殴事件,火箭在昨日迎战的湖人阵中少了奥多姆和阿里扎这两根刺。姚明在内线如鱼得水,首节4投全中得到8分,但火箭的其它球员表现欠佳,因此分差并未拉大。次节湖人以一波10∶3开局,一举以34∶27取得领先,暂停之后的火箭马上还以颜色,他们打出一波14∶0的攻击波后反超比分,并在上半场结束时以51∶40领先。

  而到了第三节,火箭甚至一度以54∶40领先14分,此时姚明6投全中独得12分。但上半场仅得到6分的科比开始成为火箭的噩梦,他连续3次投篮命中,本节一人独得13分,湖人也在前三节将比分追至67∶70。“第一个是防不住科比,他真是太强了。”在姚明看来,火箭犯的错误中的第一个便是无法限制科比:“还有一个就是对手在底线夹击的时候,我们的应对不好。”而进入最后一节,湖人在科比休息的时候依靠对姚明实施的双人包夹以75∶72反超比分,火箭的14分优势就这样被湖人蚕食。而当科比重新出场时,比赛进入科比VS阿泰斯特的战斗状态。

  和科比赌气 阿泰被打爆

  比赛还剩6分56秒,科比替下武贾西奇,此时湖人依靠鲍威尔的跳投以75∶72领先,阿泰斯特与科比在本节的第一次对话,就招至两人分别吃到技术犯规,原因是阿泰在防守时架住了科比的胳膊,而科比也顺势踹了阿泰一脚,两人身上和嘴巴上均产生了斗争,裁判迅速鸣哨,各打50大板。

  受此影响,科比在阿泰的防守面前,前两次出手无一命中,但从第三次开始,被激怒的科比开始打爆阿泰。他连续5次投篮命中,手段齐全,三分球、突破上篮和中距离跳投都有。而阿泰则显得十分无力,反而在进攻端与科比干上了。诚然,作为血性男人,阿泰也想用进攻端的表现来打击科比,但无奈野兽不是小飞侠,失去理智的阿泰没有科比那样的手感和挡我者死的气势。在这场他与科比解决私人恩怨的舞台中,阿泰自己6投1中只得4分,出现3次犯规和3次失误,其中2次被科比断球;而科比7投5中,最后5次出手无一偏出,罚球8罚7中,独得18分!一场事关火箭复仇湖人的比赛,就这样被阿泰莽撞的个人恩怨给搞砸了。(记者 张怒涛)

  ○战报

  篮网112∶116勇士

  阿联只打了11分钟

  正在全力冲刺季后赛资格的篮网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他们在领先勇士14分的情况下下半场被对手疯狂追赶,最终以112∶116告负,阿联受犯规困扰仅仅出场11分钟,创下赛季出场时间新低,自己也是5投1中仅得到2分5个篮板,习惯性的在第四节于板凳上看着球队落败的景象。(记者 张怒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